網頁

星期一, 2月 17, 2014

昆市慶馬年新春 政要民眾同歡

中文名稱於去年改為“亞協服務中心”的QARI(Quincy Asian Resources, Inc.),昨(十六)日在北昆士高中以“金馬”紙雕迎迓逾千民眾,和昆士市長柯奇(Tom Koch),約十名州市政要,同慶甲午馬年新春。
巾幗醒獅團的金龍,華林派功夫學校的三頭瑞獅,華康家護中心的財神,在舞台上,會場中,帶出鑼鼓喧天的節慶氣氛。張掛在會場各處的彩條,紅紙寫的春聯, 川流不息的人群,寒暄問候的喜悅,都讓這第26屆昆市農曆新年慶祝會,熱鬧無比。
今年是麻州的選舉年,慶祝會場內,也悄悄夾進競選氣息。目前都在競選麻州州長的麻州財政廳廳長葛羅斯曼(Steve Grossman),麻州總檢察長柯克莉(Martha Coakley),昨日都以麻州政府首長身份出席,在開幕式中分坐昆士市長柯奇兩側,並在昆市市長以地主身份,強調“不分族裔,同一社區”的先致詞後,排在代表昆市的麻州議員,以及昆市議員等人之前上台致詞。
已宣佈競選麻州副州長,民主黨籍的劍橋市市議員張禮能(Leland Cheung),麻州軍事英雄基金共同創辦人柯瑞根 (Steve Kerrigan),共和黨籍的普莉朵(Karyn E. Polito等候選人只能在台下,穿梭會場的向民眾自我介紹。
柯克莉強調她重視公平,住宅與教育,稱許巾幗醒獅團代表女性參與社會服務。葛羅斯曼指教育,工作,以及小企業的健康發展,是大多數麻州人都關注的三件事。他還指出,麻州政府最近斥資三千九百萬元,協助北昆士高中翻修,就是州政府重視教育的表現之一。
轄區以昆市為主的麻州議員陳德基,這天和諾福克郡(Norfolk)地方檢察官莫里塞(Michael Morissey),麻州參議員約翰基南(John Kenan),麻州眾議員艾耶斯(Bruce Ayers)等人一起上台,並因他身為亞裔,理所當然的代表他們發言,向出席民眾拜年,感謝警察,鏟雪工人,地鐵公司等為民服務,掃除了前一天晚上麻州下大雪帶來的障礙,讓大眾昨日得以歡慶新年。
亞協服務中心今年的農曆新年慶祝會,在逾百義工,華人醫務中心,以及許多社團,組織的攜手合作下,又一年辦得熱熱鬧鬧。
慶祝會由陳海恩,鄒毅,伍毅綾,岑敏兒等人擔任司儀,Patricia Tholey-Small和已開七家餐館,曾競選昆市市議員的梁戰士擔任慶祝會的共同主席。
現場活動,分三地進行。主會場,有數十個機構,公司展示攤位,也有21項表演。入會場右轉禮堂,有廣東音藝社演唱粵曲,宣傳麥珍妮的太極社,胡運炤贈送的發財樹抽獎。二樓左邊,有潘鑑成策劃,34名義工參與佈置,演出的文化村展演。內容十分豐富。
主會場的表演節目部分,和往年類似,有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華夏文協藝術團,波士頓少林功夫,陳耀祥國術會,君子樓長者舞蹈團,明珠舞蹈,紐英崙養生舞,新星演藝學校等搬演節目。
文化村今年的主題是農村生活。十名義工穿上潘鑑成從張家界鳳凰古城帶回來的圍裙,或扮演挑擔禾鋤農夫,農婦,或守在攤位前向參觀民眾介紹北京導演鍾少雄特地為他們帶來的石磨,打穀機,以及早年燒煤的燙斗。潘鑑成還做出一座張家界天山紙雕,藉以展示農民們生病時自行上山採藥等生活情景。文化村裡的活動還包括83歲的周建樹揮毫,85歲的朱敏芝以自己編寫的賀年詞來唱打快板。

 圖片說明:

            亞協服務中心馬年新春慶祝會的嘉賓及主辦者合影。(菊子攝)

            昆士市長柯奇(Tom Koch),市長助理邱潔芳,麻州眾議員陳德基,麻州州長候選人柯瑞根 (Steve Kerrigan),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等人在會場巧遇。(菊子攝)

            麻州眾議員陳德基(右一)代表其他三人拜年。(菊子攝)

            潘鑑成(右七)和文化村工作人員。(菊子攝)

            麻州州長候選人柯克莉(左)和副州長候選人張禮能與其妻周吟。(菊子攝)

            華夏文化協會藝術團。(菊子攝)

            潘鑑成(右一)向麻州眾議員陳德基(右三)介紹八十餘歲的周建樹(週二),朱敏芝(左二),魯家珍(左一)等義工。(菊子攝)

            巾幗醒獅隊舞金龍,大受歡迎。(菊子攝)

            左起,安豐貴,麻州亞美局新行政主任馮思媛,該局副主席Elisa Choi在昆市新年慶會中擺攤。(菊子攝)


            昆市馬年慶祝會在入口處擺了個金馬。(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