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2月 28, 2014

吳弭獲哈佛法學院亞裔學生會頒給傑出校友獎

 哈佛大學法學院亞太裔美籍法律學生會(APALSA)日前舉辦廿週年會議,頒發首屆傑出校友獎,表揚波士頓新科市議員吳弭。
            哈佛大學法學院亞太裔美籍法律學生會(APALSA)是一個學生組織,每年舉辦“全美亞太裔美人法律及公共政策會議(National Asian Pacific American Conference on Law and Public Policy,)”。今年的會議主題是“帶動改變(Driving Changes)”,主講人是2011年十一月,獲美國總統奧巴馬(Obama)提名為伊利諾州北區聯邦地方法院法官,2012年五月上任的哈佛校友John Z. Lee
            一整天的會議,有政府,媒體及娛樂,回顧開始,公共政策,法律事務所等講座,以及招聘會。
        在主題為政府的這場座談中,講者之一是2009年締造歷史,當選為舊金山市首名華裔市議會主席,1970年出生的邱信福。邱信福的父母,邱漢烈,徐榮謙曾任波克萊台灣商會副會長及理事。該會顧問游勝雄早前特地代為宣傳,邱信福已於去年九月宣佈參選加州眾議員。
            在媒體及娛樂業這場座談中,“誰是陳果仁(Vincent Who)“一片的製片陳國材(Curtis Chin),在哈佛的這場講座之外,還應波士頓亞美電影節委員會邀請,和本地觀眾座談他的新片”考過來(Tested)”。
            哈佛 APALSA 主席Michelle Sohn表示,今年是該會第廿週年,委員會討論後決定頒發首屆傑出校友獎,表揚最有誠信,對廣大社區,或法律相關事物貢獻最大者。
包括校友會董事在內的評選委員最後決定表揚1985年出生,2007年哈佛畢業,2012年獲得哈佛大學法學博士學位(J. D.),甫於2013年十一月當選為波士頓市有史以來第一位華裔市議員的吳弭。他們認為吳弭在代表大波士頓民眾的利益時,無論是協助家暴受害者,在社區裏教英文,或當選為波士頓市議員時,都展現出該獎所希望表揚的價值觀。

圖片說明:


            波士頓市議員吳弭接受哈佛大學法學院亞太裔美籍法律學生會(APALSA)頒給的傑出校友獎 。(圖由APALSA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