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2月 06, 2014

波士頓公校將裁員

波士頓市公校代理總監麥當納(John McDonough)面對著又一年的預算困難,四日發信給學校部門數以百計員工,表示學校部門中央辦公室將大整頓,六月三十日以後,不是每個人都可留任。
            仍在制定重整計劃的麥當納表示,他不知道最後到底可以刪減多少職位,但裁員幅度會很大。他的這封警告信發給了中央辦公室裏的幾乎每一個人,甚至包括他自己的行政隊伍,但並不適用於個別學校員工。他說,未來幾週將落實裁員數目。
            麥當納表示,他必須向員工提出警告,以符合工會合約的期限,讓員工們有充裕時間查察其他工作機會。
波士頓新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J. Walsh)上任後,曾宣布要下令進行各機構的“表現稽核”,以期加強市府工作效率。他也支持學校部門中央辦公室進行整頓。
座落在波市城中區法院街的學校部門總部,一直都有很多政客,家長及居民批評過於龐大,官僚,應該縮裁。去年在市長選舉中,也成為討論話題。不過有些教育者及觀察機構卻認為那些批評不公平,近年來該部門已裁減員工,以避免刪裁更多任教老師。
            大部份的市府機構都接獲指示,要裁剪花費預算1%。但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允許學校部門增加預算4%,讓麥當納得以提出下一學年預算九億七千三百萬元的計劃。
            不過,學校部門人員表示,該一數目跟不上薪資,福利的上漲幅度,也彌補不了州政府及聯邦政府刪減的數以百萬元計經費。

            麥當納表示,他希望能找出辦法刪減一千九百萬元,以平衡下一年度預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