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2月 15, 2014

近百浙大校友慶新春唱校歌

波士頓浙江大學校友會日前在波士頓Maki Maki自助餐店歡慶甲午馬年新春,元宵佳節,99名校友歡聚一堂,享用美食,欣賞表演,合唱校歌,人氣極旺。
            浙江大學成立于1897年,是中國名校之一,在中國大學排行榜中,長居前三,英國學者李約瑟也譽之為“東方劍橋”。
            二月九日這天,該校上自老前輩級校友賀極蒼教授,已創業的精英校友鄒英寅,下到仍在美東各大名校深造的青年學子張骋宇等人,歡聚一堂。
            浙大88屆化工系校友倪繼紅甫從已服務數年的洪保明手中,接過會長一職,致詞時感謝匡助籌辦這次活動的一眾熱心校友,包括聯繫餐廳的張克奇,策劃文娛節目的文藝部長劉茁,“浙大歌星”路宜,負責聚餐註冊的朱莉,王同,以及在現場幫忙的于欣慰,劉青,陳航,胡悅等人。
            聚餐後,節目由該校新生代主持人。都在麻省理工學院,做訪問學者的路宜,修讀碩士的何柳明這兩人,妙語如珠,把現場氣氛帶得一直居高不下。
            表演節目有哈佛大學的李沐曦和剛從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的張騁宇,用民謠吉他二重唱形式來演繹經典作品“夢田”;陳歆孜與唐楊楊鋼琴合奏“卡農”。主唱陸宜與兩名吉他手張騁宇,劉思源剛組建的校友樂隊,激情演唱“海闊天空”,“夜空中最亮的星”時,場中尖叫聲不斷,還有人掏手機左右搖擺,儼然歌星演唱會般。
遊戲有擊鼓傳花猜數字,猜燈謎,“五毛與一塊”。其中擊鼓傳花配上“吃死你”,“整死你”,“憋死你”等令人捧腹的懲罰,讓全場笑不可抑。猜燈謎時,頭腦伶俐的校友搶答,動作慢的校友頓足,都讓現場氣氛持續熱不可擋。
            會末的抽獎,幸運兒領走了校友鄒英寅提供的高級天文望遠鏡。
            這場新春聚會,最後在校友們大合唱“大不自多,海納江河…….浙江大學校歌生中,劃下句點。

圖片說明:

            波士頓浙江大學校友合影。(圖由浙大校友會提供)

            波士頓浙江大學校友會會長倪繼紅(左二)和前任會長洪保明(右二),以及兩名主持人路宜(右),何柳明(左)。(菊子攝)


            浙江校友聚餐。(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