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2月 05, 2014

台中惠文高中九學生訪波 體驗國際文化

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昨(四)日在波士頓華埠香滿園餐廳設宴,接待來自台灣台中市惠文高中的九名學生,關懷他們與麻州南翰彌爾頓市(S. Hamilton)品貴高中(Pingree School)交流,互訪情況。
在教育部撮和下,麻州的品貴高中與台灣的惠文高中在2012年底達成國際教育交流合作協議,並於去年一月及三月首度互訪交流。
惠文高中今年由黃美雲老師率九名同學再度組團,在127日至29日間,來麻州作為期兩週的訪問,讓更多學生能有機會體驗,學習,交流國際文化及語言。
這一參訪,交流,由品貴高中的華語教師呂圣筑老師和惠文高中共同策劃。
            惠文高中學生在品貴高中參訪學習的14天中,和該校師生進行多元化的交流及學習,包括一起討論波士頓的歷史、文化、參加課外活動、做手工藝、跳舞、參觀哈佛大學及博物館
呂老師還安排惠文高中師生在品貴高中辦活動,介紹臺灣的歷史、文化及美食等,希望經由臺灣同學的到訪,加強美國學生對臺灣的認識,促進該校同學學習華語及未來訪問臺灣的興趣,增加臺灣在新英格蘭地區能見度。
            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組長黃薳玉昨日特地安排在中國城香滿園餐廳和惠文高中來訪師生餐敘,既與團員們共慶新春,也進一步了解同學們透過中華民國(臺灣)教育部「增進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國際視野方案」來交流訪問的心得,對波士頓的印象,期許他們將來有機會來美留學,拓展人生視野。
            惠文高中來訪的九名學生為王靖淇,莊筱彤,趙芸婕,陳冠翰,蕭皓云,蔡蕓憶,李嘉文,李翊慈,黃聖詠。

圖片說明:


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組長黃薳玉(後左四)和惠文高中師生合影。(圖由教育組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