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2月 04, 2014

波士頓公圖總館慶馬年春 中國家音樂協會展新陣容

 郭天生指揮大合奏。(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波士頓中國音樂家協會二月二日下午,首度展現該會改組後的龐大、優秀陣容,為波士頓公共圖書館舉辦的馬年新春慶祝會,吸引來破紀錄觀眾人數。好幾十人得擠到禮堂外另一間放映室,欣賞同步轉播的現場錄影。
  郭天生率樂隊謝幕。周周菊子攝)
波士頓公共圖書館舉辦的中國農曆新年慶祝會活動,這幾年規模越來越大,在張正山,黃少堅和林湛濤等人組成波士頓中國音樂家協會後,更是精彩紛陳。去年雖因大風雪而改期舉行,口碑卻已傳出,今年再和演藝沙龍,符客樂音合作,陣仗更大。
二日下午的波市公圖館馬年新春慶祝會,由在塔芙茨大學深造大提琴的張弛,在本地音樂學院進修聲樂的廉豔主持,共排了十八項表演節目。
波士頓中國音樂家協會會長林湛濤(右)和指揮郭天生。(菊子攝)
開場是曾任河北省歌舞劇院國家一級指揮的郭天生,和以高湖領奏的林湛濤,30人的中樂團,奏出“織出彩虹萬里長”,“美麗的鳳尾竹”兩曲,讓有著西洋交響樂團才人多勢眾印象的觀眾,再一次見到,本地中國民樂人才之豐富。甄雲龍,張正山等人也曾私下透露,希望藉著郭天生這專業中樂指揮的輔助,中國音樂能在大波士頓更加發揚光大。
翁慧(前)獨奏古箏。(菊子攝)
波士頓中國音樂家協會今年為波士頓公共圖書館安排的慶祝農曆新年節目,有葫蘆絲合奏“婚誓”,“阿里山的姑娘”,在象棋賽中老得獎的鍾瑜以男低音獨唱“愛在草原”,楊琴合奏“天山之春”,笛子合奏“塔塔爾族舞曲”,王雯璐,王文伊,沈曉琪舞出“擔鮮藕”,劉唱獨奏鋼琴“夕陽蕭鼓”,張予曦女高音獨唱“康定情歌”,除了學生演出部分,﷽﷽﷽﷽﷽﷽﷽﷽介紹表演會,每名重量凌”,增﷽﷽﷽﷽﷽﷽﷽﷽﷽﷽﷽﷽﷽張婉哲女高音獨唱“蘆花”,林湛濤二胡獨奏“空山鳥語”,廉豔女高音獨唱“七月的草原”,翁慧古箏獨奏“楓橋夜洎”,甄若矛獨奏“十面埋伏”,曾燕琴獨唱“天路”,林湛濤,崔貽彬,郭京富,王德成,施妮君,楊玲等人二胡齊奏“奔馳在千里草原”,張正山在大樂隊伴奏中,以笛子領奏“京調”。
  張正山(前右),黃少堅(前左)是波士頓中國音樂家協會創辦人。(菊子攝)
張予曦在樂隊伴奏中獨唱。(菊子攝)
這場音樂會除了學生演出部分,儼如中國音樂家協會的大匯演,幾乎每個人都有領奏,獨唱機會,讓觀眾能欣賞到該會內每一名音樂家的特色。眼尖耳銳的觀眾也發現,大波士頓本地的音樂專業人才的確越來越多,當天表演的波士頓中國音樂家協會成員,包括張正山,黃少堅夫婦,林湛濤,甄若矛,翁慧,張婉哲,廉豔等人,全是科班出身音樂家,其中林湛濤是教授級人馬,郭天生是國家一級指揮,他們能免費欣賞這麼一場演出,何其有幸。
查詢波士頓中國音樂家協會詳情,可上網www.BCMA.us



         
鍾瑜穿著民族服裝演唱,增添新年氣氛。(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