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2月 24, 2014

哈佛廣場慶馬年 香港餐廳秀文化

香港餐廳東主李伯豪(左)與其母李鄺佩蘭(右)一家人經營劍橋市香港餐廳,
已逾五十年。(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劍橋市報導) 哈佛廣場商會(The Harvard Square Business Association)與香港餐廳合作,昨(23)日下午舉辦第八屆中國新年慶祝會。
            華林派師傅羅森(Bob Rosen),余翠梅等人率領兩頭瑞獅,在鞭炮鑼鼓聲中為香港餐廳採青獻桔的開年後,繞哈佛廣場一圈,再回到從1954年起就矗立在
溫卓普公園(Winthrop Park)對面的香港餐廳。
捏麵人師傅麥炳潤捏出的麵人栩栩如生,小朋友愛不釋手。(周菊子攝)
            香港餐廳東主李伯豪透露,該餐廳在農曆新年時討吉祥,燃鞭炮,敲鑼鼓,舞瑞獅,是行之有年的傳統。八年前和哈佛廣場商會合作,才擴大成既有舞獅,還有室內文化展演的慶祝。
            李伯豪與其母李鄺佩蘭昨日迎瑞獅,接喜氣,還請華夏文化協會在餐廳二,三樓舉辦中國文化展演會,給劍橋市民一個認識中國文化,藝術機會。
  波士頓大學金姓學生示範打太極。楊信宜(右一)一旁等著上場表演。(周菊子攝)

            華夏文化協會行政主任洪梅表示,今日社會人類遍走各方,都是世界公民。該會宗旨之一,就是促進東西方人士認識,了解彼此的風土民情與文化。昨日該會請來書法家吳紹瑩,捏麵人師傅麥炳潤,古箏老師楊信宜,手風琴演奏者李曉月等人,展演中國文化藝術。數名學生串演主持人,示範打太極,變魔術。
            華夏文化協會將於三月一日(週六)早上舉辦“家庭招待會”,向社區介紹該會服務與活動,四月五日(週六)晚,將在喜臨門大酒家舉行第九屆籌款晚會。
 華林派瑞獅跨進香港餐廳門口。(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