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2月 24, 2014

紐英崙客家鄉親歡聚慶天穿日

左起,蔡坤喜,張桂英,周萬欽,王世輝,陳裕逢,洪慧珠,
黃開榮,馬敵凡,周一男,蔡明機,曾秀梅,郭大文等
客家鄉親與嘉賓合影。(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牛頓市報導)紐英崙客家鄉親會廿二日在波士頓僑教中心舉辦第三屆天穿日,唱跳客家歌舞,演“客家數板”棚頭戲,數十名鄉親,嘉賓與紐約來賀鄉親,全都High到不行。
            從林岱,曾秀梅,張桂英,傳承到陳裕逢,紐英崙客家鄉親會已歷經四任會長,鄉親感情越來越濃,每次聚會時的佳餚美味滿桌,歡聲笑語不歇,也已在大波士頓僑界傳出名聲。
紐英崙客加相親會會長陳裕逢夫婦(右四與右一)歡迎紐約客家
鄉親來賀。紐約副會長張琴桃(右二)、吳榮喜(左二),會長
夫人羅裕昇(左二),以及理事陳愛枝,彭蘭英等人。
(謝開明攝)
        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當天致詞,就稱許客家鄉親埋頭實幹,才華橫溢,已使該會成為紐英崙地區令人矚目僑團。她還打趣指客家鄉親的手藝,讓她當天忍著不吃早餐,好把肚子留著嚐美味。
鄭玉春(左一),劉悅慧(右一),劉秀春(右二),曾秀梅
(右四起),邱茜薔,鄭雪清等八朵金花演出“細妹按靚”。
菊子攝)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指出,客家鄉親會在“天穿日”這天,把不同族群人士找來共襄盛舉,使這活動更加別具意義。他期盼客家鄉親會能更盡力地把台灣社群團結起來,在大波士頓地區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宋慧應(右一),林岱(左二)演出“好姻緣”棚頭戲。吳榮喜
(左一)用客家話唸戲詞。(
菊子攝)
     這天的慶祝會由客家理事林展輝,黎美慧主持。林展輝表示,鄉親們早從之前一天下午兩點,就開始佈置場地,彩排節目,備辦美食。同心合力的精神之佳,情緒之高昂,都讓他興奮,欽佩,一定要把紐英崙客家鄉親的“天穿日”慶祝,上傳到“全球客家電子報”去,讓全世界的客家人都能分享到紐英崙客家鄉親過新年的喜悅。
紐英崙客家鄉親會八朵金花和老師余嘯瑜,
前會長張桂英在演出後合影。(
菊子攝)
笑說自己第一次得以不在鄉親會中當主持人的會長陳裕逢,呼應林展輝的說明,指該會鄉親不但苦幹,實幹,更是臥虎藏龍,至少有七,八名博士。教他用客家話唸“天穿日”的邱茜薔就是其中之一。他也介紹了當天有陳家驊,馬滌凡兩名僑務委員,王世輝,蔡明機,蔡坤喜,許炳煌,林俊育,陳永茂,吳晟等嘉賓出席。
慶祝會中的表演,全由客家鄉親自己來。曾秀梅,鄭雪清,邱茜薔,劉悅慧,鄭玉春,劉秀春等八朵金花組成的舞蹈團,由余嘯瑜指導,演出“磨粄圓”,“細妹按靚”二支舞蹈。林岱荷鋤頭,穿農衣,頭戴毛帽,白臉血唇的扮小丑,和高齡八十有餘的宋慧英合演客家棚頭戲“好姻緣”,一出場就讓座中嘉賓差點笑岔了氣。
 紐英崙客家鄉親會舞蹈團。(菊子攝)
大紐約客家會會長黃開榮也代表七名到賀的紐約客家鄉親表演,唱了曲“客家本色”。他透露自己目前還是美洲台灣客家聯合會副會長,今年八月將赴法國參加全球客家鄉親懇親會,三月時將與美洲客家理事們商討是否爭取明年的全球客家鄉親懇親會到紐約舉行。
紐英崙客家鄉親會這天置辦出來的菜餚,再度讓所有出席者大快朵頤。從素炒黑木耳,素麻油雞,芋頭糕,糯米飯,素什錦,版條,茶葉蛋,艾草粿,咸湯圓,炒米粉,到蔡坤喜醫師親自操刀,現切的烤鴨,曾正泉,曾泰明親手做的客家麻糬,讓許多人慨嘆肚子不夠大,只能眼睛吃冰淇淋。 
          紐英崙客家鄉親會會長陳裕逢與客家女婿的新英格蘭台灣商會會長許炳煌當天還在會中宣佈,為加強客家語言,文化傳承,該會預定今年七月十二,十九這兩天,請台語進步社社長林俊育以羅馬拼音來教台語,客家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