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2月 18, 2014

裘援平:五月將開通僑網 協助全球華人互連

國僑辦主任裘援平(前七)和出席座談者合影。前排左起,雷振剛,李照桃,李嘉強,紀虎民,李素影,孫國祥, 胡運炤,
梁添光,方慧,王曉萍。後排右起,喻向陽,高青,范小舵,湯曉,姜宏建,陶凱,朱正亞,傅麗娜,屈振平,喬萬鈞,
臧充之,龔家驪,張立新,鄭世平,鈄理強,申林,林巍,黃夏儀,湯建華,姜淑仙,伍麗英等人。(周菊子攝)
國僑辦主任裘援平(左三)闡述推動僑社整合。(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報導) 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裘援平昨(十七)日訪問劍橋中國文化中心,與廿四名僑團代表座談,強調要推動僑界整合,建構華人華僑社會。她還透露五月一日將開通連起全世界華僑社會的僑網。
            裘援平強調,國僑辦希望和總領館合作,打開報國之門,幫助僑胞找到從國家級到省市地方的“千人計劃”等等所有對接口,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民族振興的中國夢。
左起,雷振剛,陶凱,駐紐約總領事館孫國祥大使,國僑辦主任裘援平,紀虎民,
王曉萍和劍橋中國文化中心主要人員合影。後右起,黃人健,高青,方慧,
李正玲,姜淑仙,湯曉,傅麗娜,張樸,奚珍。(
周菊子攝)
            國僑辦主任裘援平此行到波士頓,主要是率領“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藝術團向僑胞拜年。她在駐紐約總領事館孫國祥大使陪同下,分別於十六,十七兩日,參觀,拜訪了華人前進會,劍橋中國文化中心,並與高科技業華人聚餐,晤談。
            昨日她由孫國祥大使陪同,參觀劍橋中國文化中心,聽取該中心董事長紀虎民,副董事長陶凱的介紹,對劍橋中國文化中心培養出全美擊劍代表隊員,進美國華府,擔任高層要職者等成績,大表讚許。她還代表國僑辦頒給劍橋中國文化中心兩萬美元獎勵款。
國僑辦主任裘援平(左四),孫國祥大使(右五),雷振剛(左一),王曉萍
(右三)等人,送出馬年絲綢畫給劍橋中國文化中心,由紀虎民(右四),
陶凱(左三)等人代表接受。(
周菊子攝)
在與僑團座談時,裘援平感謝僑胞貢獻,說明中國經過35年的改革發展,已成為全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今後的深化經濟改革任務,是在穩中求進,以“打造中國經濟升級版”為目標,藉新發展模式來解決能源,環境,人口等問題,爭取保持每年7%的經濟成長。
            她指出,上海自由貿易區,海上絲綢之路等,都是中國因應經濟發展需求,推出的新發展模式。
 國僑辦主任裘援平(左二)和雷振剛(右一)代表國僑辦,送出兩萬美元
給劍橋中國文化中心。紀虎民(左一),陶凱(右二)代表接受。(
周菊子攝)
            中國的其他要務包括加快城鎮建設,加強戰略夥伴關係,處理好週邊關係。裘援平指出,在土地爭端部分,很多時候中國有歷史依據,但後來的聯合國法,海洋法,有關各國享有沿岸十二海浬的領海權等等國際情勢發展,把事情複雜化了。目前中國的態度是擱置爭議,積極開發。她暫時看不到任何解決方法。    
           裘援平提醒出席僑團代表,不要理會媒體炒作,指中美兩國的大國關係,關鍵在領導層之間的溝通,決策。
劍橋中國文化中心把該中心的書包送給裘援平(左三),孫國祥(右三)兩人。
左起,陶凱,李正玲,紀虎民,高青。(
周菊子攝)
裘援平相信,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是跨越兩岸,四海,有全球共識的所有華人共同心願。她向昨日出席的各僑團代表強調,今年是和諧僑社建設年,國僑辦將和總領館合作,支持建立華埠中心,以及諸如華人前進會這些,面向草根階層,為華僑提供服務的機構,為教育,文化交流搭建平台,把傳統僑社,新到僑胞,專業人士整合起來,彼此幫助,為祖國,祖籍國和美國各界之間的交流,友誼做貢獻。
她還表示,特別希望能有個結合起全球幾千萬華僑的華人藝術團,從文化角度來整合,聯繫僑社。在下一步的政治上,希望先從有華人市長的地方,推動僑胞多支持做起。
孫國祥大使向出席僑團代表們建議,仿效羅德島州已成立的華人教授會,整合起各界華人的力量。羅德島州華人教授會由普域敦斯學院教授萬寅生發起成立,羅德島大學教授楊慶擔任會長。
 劍橋中國文化中心董事長紀虎民(右一起)向孫國祥大使,國僑辦主任裘援平
說明該校
T恤上字樣代表的意義。(菊子攝)
裘援平在回應林巍稱許祖籍國說法,探問雙重國籍問題時表示,中國正以綠卡制度,容許包括僑民的海外人士,享有投票權以外的本土居民所有福利。
昨日隨同裘援平到訪劍橋中國文化中心的要員包括,國僑辦國外司司長王曉萍,文化司長雷振剛,國外司處長吳剛,副處長孫鋼等人。
鄭世平(左二)教授在會中發表不同觀點。(菊子攝)
昨日出席座談的僑團代表,共24人。華埠僑團有華人前進會的榮譽主席李素影,共同主席黃夏儀,湯建華。台山同鄉聯誼會會長李照桃,曾任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的梁添光。郊區僑團或學者,專業人士團體包括,麻省理工學院科技協會暨四川同鄉會負責人朱正亞,留美華人企業家協會前會長胡運炤,代表紐英崙美中藥協的鈄理強,美中生物醫藥協會會長喻向陽,嚴新生命科學院姜宏建,北美中華醫學會會長廉清宇,副會長范小舵,國際高科技合作協會張立新,清華大學校友會董事會主席林巍,北大校友會新英格蘭會長臧充之, 北美合唱協會喬萬鈞,麻省總醫院麻醉科教授屈振生,全美華人金融協會波士頓分會會長申林,敦煌文化服務中心伍麗英,波士頓生物醫學公司執行長李嘉強,中國校友會聯合總會龔家驪等人。劍橋中國文化中心在正副董事長紀虎民,陶凱之外,有李正玲,高青,湯曉,張樸,奚珍,傅麗娜,黃人建,姜淑仙,方慧等人出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