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2月 17, 2014

浮雲相聲社元宵公演觀眾爆笑

浮雲相聲社日前舉辦元宵公演,八個段子演了三個半小時,近三百觀眾從頭笑到尾。
            浮雲相聲社從2011年六月成立迄今,每年至少演出二,三場。聲名遠播以後,社員也從以麻省理工學院為主,擴大到紐英崙地區各高校學生都匯聚來此,如今已有成員逾30人。在東北大學讀戲劇,刻在浮雲相聲社擔任公關的劉祤嘉就透露,當年她獲悉大波士頓竟有相聲社,還高興到衝進肥牛火鍋店,向當時在那用餐的班主石墨魯毛遂自薦。
            日前的這場2014年元宵公演,有父女檔, 情侶檔上場。共只安排了八個段子,演出時間卻長達三個半小時。
張寶方,張起銘這對父女先出場。女兒張寶方是出生於青島的“八零後”,師從梁金華膠東大鼓第三代傳人。她目前在傅萊明罕州立大學修讀企管碩士,這晚再次演出“偷年糕”。
正好來波士頓探望女兒的張起銘,是中華山東快書研究會副會長。他這天表演“武松趕會”,一人飾兩角,全用山東口音,姿態跟著角色變,讓觀眾看著就發笑。在觀眾要求下,他還加演了一小段。
相聲部分的演出,有情侶檔時家琰,張欣然的“繞口令”,趙子佳,鄭辰的“洪羊洞”。其餘的四段,全由演出者自己撰寫或改編段子,包括陳重周,孫國卿的“怯出門”,韓炤鴻,周廷弢的“新版醋點燈”,孫劍,王弈斐的“媳婦兒去哪兒”,曾行,譚豐的“我的中國夢”等。
浮雲相聲社社長韓炳鴻指出,社員們自編的段子,多半取自在大波士頓的生活經驗。“新版醋點燈”描繪經濟景況不那麼“玫瑰”的窮教授和博士生,如何各處打游擊,找價廉物美餐館,尋覓免費資源,撐著進行研究。既淒涼,也搞笑。
“媳婦兒去哪兒”則是反映那些仍然單身者在”眾裏尋她千百度“的心境,情境。
韓炳鴻笑說,浮雲相聲社在滿足社員們對相聲的愛好之餘,正打算努力促成良緣,為社內單身俊男美女覓佳偶。

圖片說明:
            浮雲相聲社成員在演出後合影。(圖由浮雲相聲社提供)

            浮雲相聲社今年的演出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圖由浮雲相聲社提供)

            張寶方(左),張起銘這對父女,日前為浮雲相聲社同台演出。(菊子攝)


            浮雲相聲社社長韓炳鴻(右)獲悉張起銘(左)正好在波士頓探親,特地邀他加入元宵演出陣容。(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