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2月 13, 2014

地鐵政府中心站 3/22 起關閉兩年

麻州灣區運輸局(MBTA)(12)日宣佈,早已預定的政府中心地鐵站關閉兩年計劃,將從三月廿二日(週六)正式開始實施。
這一關閉兩年行動,是翻修,重建市政府廣場大廈的九千萬元工程一部份。
MBTA發言人Joe Pesaturo表示,該機構人員昨日開始在政府中心及其他地鐵站張貼告示。
MBTA也製作了一個網頁,為民眾提供更詳細資訊,包括乘客在政府中心地鐵站關閉期間,搭地鐵時該如何因應的建議。
根據MBTA資料,政府中心地鐵站是綠線和藍線轉車的交點,也是MBTA系統中,忙碌程度排名第13,年齡之老排名第3的車站。在週一至週五之間,平均每日有11,315人進出該車站。
政府中心地鐵站的工程,今秋在車站仍開放營運期間,就已開始施工。MBTA原本計劃去年九月就關閉政府中心地鐵站,但後來決定在卡拉漢隧道(Callahan Tunnel)重新開放後,再關閉。
在關閉期間,地鐵仍會行經該車站,只是不會停下來。
MBTA將採取措施來減少地鐵站關閉的影響,包括開闢特殊的巴士路線,停靠政府中心,乾草市場(Haymarket),以及州(State)車站等。平常在週一至週五間關閉,週末時晚上六點半以後就關閉的寶鼎(Bowdoin)車站,將改為一週七日,一直開到其他車站關閉時為止。
市政府中心車站的這一整修,是該站五十年來第一次進行的大規模現代化,將使該車站符合美國殘障法規定。最大的變化將是在市政府廣場上矗立起一個高大,玻璃的車站入口。
其他的工程包括翻修綠線,藍線月台,翻修電氣系統,安裝新的升降機,電梯,LED號誌,改善燈光,擴大收費區,重建相鄰的劍橋街,以及市府廣場等。
市政府地鐵站預計2016年春天重新開放。MBTA表示,80%的工程費用將來自聯邦政府資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