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月 28, 2014

沙龍鎮華人慶新春 已籌得五千元中文獎學金

麻州沙龍(Sharon)鎮華裔居民,廿五日晚在沙龍高中舉辦農曆新年慶祝會,頒發社區服務獎表揚 Sam Liao二,三百名華洋居民欣賞16個節目,歡渡馬年新春。
根據聯邦人口統計局的數據,麻州沙龍鎮其實相當小,只有人口17612,其中亞裔約10%,華裔4.2%,數起來只有745人。
不過華人在沙龍鎮卻很生龍活虎,十分有力。全麻州共有329所中學,只有5所辦中文項目,沙龍中學就是其中之一。
沙龍鎮春晚聯歡會籌委會的楊珉,當晚在頒發2014年社區服務獎給 Sam Liao 時指出,廖先生在1999年到2010年之間,一直擔任沙龍鎮學校委員會委員,不但是促成麻州政府撥款給沙龍學區修繕校舍的主要成員之一,還幫沙龍學區率先爭取到經費,開辦中文項目。他也促成了沙龍中學和西安中學的學生交流,親率第一批沙龍中學生到西安參訪。
楊珉還指出,沙龍鎮華人舉辦農曆新年慶祝會以後,廖先生不但積極參與,還居間聯繫的把這活動推動成為沙龍華人與沙龍公校合作的社區活動,規模更大起來。
           籌委會的王躍明在會中報告,新年慶祝會收入的節餘款,從去年開始,捐做中文教育獎學金,現已累積有五千元,暫時仍以每人兩百元的額度,每年獎勵三名學習中文成績優秀的畢業生。
            廿五日晚的沙龍鎮春晚,共安排了十六項節目,新猷之一是在楊珉,沈聰兩名成人主持外,增加了孫鐵琦,徐啟明,楊湛露,周麗麗等四名青少年主持,既培養年輕人的領導力,也增加老少咸宜樂趣。
            當晚的表演節目由馮瑤中文班學生演出的“最炫民族風”開場。廣西同鄉會會長楊文的十二歲兒子楊舟也參與演出。
            其他節目包括沙龍鎮兒童小合唱“蟲兒飛”,“You are my sunshine,沙龍高中學生小合唱“龍的傳人”,天使舞蹈學校的“傘舞”,“印度舞”,沙龍中文學校學生表演功夫,朗誦“少年中國”,“愛我,你就抱抱我”,劉志方指導的老年舞蹈對演出“梁祝”探戈舞,王躍民編曲,指揮沙龍小樂隊合奏“月亮代表我的心”,徐劍中文班小合唱“送別”,安維玲中文學校學生演唱生肖哥,詩朗誦“再別康橋”,沙龍中文學校學生表演相聲“北京鴨”,張志青指導的老年功夫隊表演“太極功夫扇”,太極健身俱樂部表演武當太極劍。
            出席這場春晚的觀眾,發現沙龍歌手不少,路崇義男聲獨唱“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徐劍,楊慧人夫婦合唱“江河萬古流”,“多情的土地”,沈聰,崔雷自彈吉他,在張瑞電子琴伴奏下演唱“你怎麼捨得我難過”,“畫你”,華人合唱團演唱“你來”,“思念”等曲,都搏得讚好的熱烈掌聲。


圖片說明:

            右起,楊文,崔雷,沈聰,楊珉,王躍明,張梅等人是沙龍春晚的籌備者,義工。(菊子攝)
路崇義男聲獨唱“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菊子攝)
張志青指導的老年功夫隊表演“太極功夫扇”。(菊子攝)
左起,崔雷,沈聰,張瑞合唱流行歌曲。(菊子攝)
華人合唱團演唱“你來”,“思念”等曲。(菊子攝)

            徐劍(),楊慧人夫婦合唱“多情的土地”。(菊子攝)


            楊珉(右三),沈聰等六名主持人謝幕。(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