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1月 19, 2014

劍橋市首名華裔市議員張禮能有意參選麻州副州長

紐英崙地區華人,今年參政熱度更高。羅德島州克藍斯頓(Cranston )市市長馮偉杰(Allan Fung)去年宣布參選羅州州長後,麻州劍橋市市議員張禮能(Leland Cheung)昨(十七)日向本報確認,他的確在考慮參選麻州副州長,預定一、二週內宣佈決定。
            持有哈佛大學與麻省理工學院兩項合作項目學位的張禮能表示,當了四年市議員,擔任麻州民主黨執行委員會委員,麻州科技合作協會(Massachusetts Technology Collaborative)理事等職務,讓他有很多機會與全州各地各行各業的人交流,他相信自己在副州長這職位上,能有很多建樹,目前正在衡量是否能獲得足夠的人脈,經費支持,再做最後決定。
            由於波士頓環球報等英文報張,早於二,三日前暴露這一消息,張禮能特地在自己的網站(www.lelandcheung.com)上發出一篇博文,告訴選民“是的,那是真的”,他在探討競選麻州副州長的可能。
            他透露,全州各地,都有人在慫恿他參選,但他考慮的是如何讓麻州,民主黨更強壯,每個人都有機會打造更好未來。如果他參選了,主要目的之一,將是幫助民主黨贏得州長席位。
            他說,明年一月,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就要卸任了,派區刻在經濟發展,帶動生命科學業,促進生產製造,先進計算,清潔能源等方面的建樹,都需要有所延續。他相信自己在這些領域的專業能力,能讓他為麻州提供更好地服務,也能為當選州長者加分。
            2009年時,張禮能以些微票數之差,當選為劍橋市有史以來的第一位華裔,亞裔市議員,但2013年他競選第三度連任時,卻是以最高票當選。張禮能在麻州政壇也已更受矚目。
            麻州的副州長穆瑞(Timothy P. Murray)去年六月辭職,這一職位目前懸缺。
            曾任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委員的Stephen Kerrigan,聯合路(United Way)高層主管Michael Lake,早前都宣布有意競選這職位。

圖片說明:

            張禮能(左)抱著四個月大的女兒Lela,宣誓就職,走馬上任第三任劍橋市議員。張禮能表示,Lela是自動自發舉手加入宣誓行列。(圖由張禮能授權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