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月 08, 2014

李氏公所新届主席李天生、李源沛就職


紐英崙李氏公所五日在波城泰勒街會址舉行2014年度新舊職員交接儀式,連任主席李天生,新任主席李源沛在隆重的儀式中就職,強調將努力為公所,僑社服務,致力推動社區團結。
            當日的就職儀式,依照傳統,由宗長恭讀太始祖遺訓、三寶遺訓,接著上香、敬酒、燒銀紙,獻金豬,祭拜祖先牌位之後,卸任主席李錦堂才在顧問李壽泮監交下,把主席印信交給連任主席李天生,新任主席李源沛。
            李天生退休前,在龍鳳酒樓擔任經理逾廿年。他笑說以前工作忙,很多事關心,但無暇兼顧,如今退休,才有機會為社區略盡薄力。
            李氏每年都為宗親舉辦許多活動,給宗親往來機會,建立互相幫助的感情。每年固定舉辦的活動包括公所職員就職典禮,人日(農曆新年初七)慶祝會,農曆新年慶祝會,雙親節,十月份的慶祝公所喬遷會,感恩節慶祝會等等。
            李天生主席表示,李氏在波士頓歷史悠久,中西佳節兼顧。
            李源沛是李氏公所年的青壯輩。他來自香港,畢業於麻州大學安赫斯特分校,主修企業管理,曾任職美洲銀行,現從事地產金融行業。李源沛表示,進入社會以後,經蔡倩婷推薦,加入了華埠獅子會,擔任過會長,對非牟利機構的營運,有點經驗。當年在年紀還輕時,父親常帶他到李氏公所走動,如今李天生等長輩提攜,給他為宗親服務的機會,讓他倍感榮幸。
            卸任主席李錦堂表示,他很感謝李天生等人在他的主席任內,與他合作無間,為宗親服務。去年八月,他們還率團到奧勒岡州參加了三年一次的世界李氏懇親大會。
            在李氏公所負責人事管理,會員會務的中文書記李奇舜透露,該會現有將近六百名會員。會費非常象徵性,八十歲以上只收一元註冊費,六十五歲以上收五元,六十四歲以下十元。三年不註冊,當自動退會論。
            李奇舜指出,該工所在2005年通過章程條例,規定會員增加幅度,限制每年只增加現有會員總數的百分之一。他透露,李氏公所擁有物業,辦有金融信託服務,為避免有企圖者,突然之間帶ㄧ大批人加入成為會員,惹事生非,才定出這一條例。但有心與宗親來往, 不是志在投票者,隨時都可參加活動。
            李氏公所顧問李壽泮透露,李氏公所現址物業,當年是以五萬二千元買下來的。籌款大功臣是李燦輝教授的父親李光廉。雖然那時他已遷往華府,但仍常回麻州探望,還遍訪美國各地,協助紐英崙李氏籌款建會所。李光廉在麻州各地穿梭籌款時,他奉長輩之命做助手,至今想起來仍為自己有機會參與對公所這麼重要的活動而感到榮幸。
            紐英崙李氏公所已定今年三月廿二日(週六)晚六點,在波士頓龍鳳酒樓舉辦春宴暨敬老聯歡會。

圖片說明:

            紐英崙李氏公所卸任主席李錦堂(右起)和連任主席李天生,新任主席李源沛,以及交際李國富握手,以示將攜手合作,為宗親服務。(菊子攝)


        紐英崙李氏公所主席李天生(右八),李源沛(左九)和顧問李壽泮(左六),卸任主席李錦堂(右九),以及中文書記李奇舜(右七)等職員合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