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月 20, 2014

席勒學會演奏安魂曲 誌記甘迺迪逝世五十週年

席勒學會(The Schiller Institute)昨(19)日在波士頓華埠旁的南端天主教聖十字大教堂,以“莫札特的安魂曲” 向約翰 ·甘迺迪致敬。
            1964 年的 1 19 日這天,波士頓市在聖十字大教堂,以莫札特的安魂曲,緬懷19631122日這天遇刺身亡的美國第三十五任總統,在麻州布魯克蘭鎮(BrooklineBeals83號出生的約翰·甘迺迪。
            席勒學會以振興古典文化,弘揚與傳播人類優 秀的人文科學和道德精神,並促進知識進步與發展為宗旨。席勒是名“自由詩人”。他的大作“歡樂頌”因貝多芬的第九交響樂,而名垂千古。
該會昨日播出甘迺迪強調人們從過去學到見識、智慧與希望,並以信心面對不確定的未來 ”,在逝世前三天,為林肯蓋茲堡宣言一百週年紀念會的講話,並由席勒學會合唱團以及席勒學會的管弦樂團和獨奏者聯合演出。
            1984 年由美國政治家和物理經濟學家林登·拉魯旭的妻子,海嘉·拉魯旭創辦的這席勒學會表示,以莫札特安魂曲向約翰·甘迺迪致敬,最適合不過,因為莫札特作品中傳達的樂觀精神,與甘迺迪總統的終生堅信人類可以無止盡的進步信念不謀而合。
            昨日有數百人湧進聖十字教堂參加音樂會。
            查詢席勒學會,可洽 (617)340-6544 ,或 requiemconcert@schillerinstitute.org ,或上網www.newparadigm.schillerinstitute.com

圖片說明:


            在波士頓華埠旁的南端天主教聖十字大教堂,昨日有數百人參加席勒學會的 莫札特的安魂曲” 向約翰 ·甘迺迪致敬音樂會。(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