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月 29, 2014

波士頓榮光會慶馬年新春 舊雨新知暢聚

波士頓榮光聯誼會廿五日晚,在龍鳳酒樓慶祝馬年新春,120餘人享用美酒佳餚,暢敘別後種種,唱歌,抽獎,十分溫馨。
            波士頓榮光聯誼會理事長石家孝在司儀殷尚堅請全體出席人員起立唱中美國歌後致詞,指當晚聚會有城裏,郊區的榮民,僑胞,共聚一堂,還有華埠退伍軍人會組團參加,十分難得。
            近年常居台灣,曾任大陳同鄉會會長的周仙海(原名周仙梅),今年特地趕回波士頓,和榮光會老友敘舊。年逾九十的鍾珠,邁向九十的張建勛,曾任榮光會理事長的朱自律,鄭增壽,這晚也都出席盛會,和相識多年的榮光會老友相聚,尤其難得。
            石家孝為因應在美國本地成長者的疑問,這天特地簡單解釋了一下何謂榮光會。他指出,榮光會是由來自中華民國,曾於軍,憲,警界服務的退除役人員組成。目前全世界有40多個分會,在美國有20多個。
            當晚到會的嘉賓,包括駐波士頓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副處長陳銘俊,波士頓僑界中心主任郭大文。
            洪慧珠稱讚波士頓榮光會是海外僑團中最堅強的愛國組織,不但護旗不遺餘力,美國本地退伍軍人會有遊行,紀念活動,也總能看到波士頓榮光會員的身影,為中華民國贏得美國人的支持。
            郭大文也感謝榮光會對中華民國的支持,希望榮光會員們把僑教中心當家,儘量使用該中心場地,到該中心當義工,支持僑教中心舉辦的所有活動。他也強調,僑委會委員長謹記榮民對國家的貢獻,今年也捐贈了禮物,聊表心意。
            年僅三十餘歲,上過伊拉克戰場的司徒文信,是華埠退伍軍人會現任會長。他代表該會簡單祝賀所有出席者馬年新春快樂,希望兩會今後更密切合作後。石家孝透露,司徒文信服役時的軍種,和馬英九總統,以及近年加入了榮光會的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前任董事長王世輝一樣,都是體格必須十分強健的陸戰隊。
            致詞儀式後,上菜,用餐,唱歌,猜謎,玩遊戲。慶祝活動的最高潮,當然是獎品繁多的抽獎環節。今年有總統馬英九、外交部長林永樂、輔委會主任委員董翔龍、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駐美代表金溥聰等首長捐贈禮物。駐波士頓經文處各長官,也都捐贈了禮物。
            當晚出席的還有不少僑團代表,包括港澳之友社的謝中之,甫卸任中華公所英文書記的陳國華等人。

圖片說明:

            駐波士頓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右七),副處長陳銘俊(左三),波士頓僑界中心主任郭大文(右四),波士頓榮光聯誼會理事長石家孝(右八)等人和榮光會員們合影。(菊子攝)

            華埠退伍軍人會現任會長司徒文信(左起)和波士頓榮光聯誼會理事長石家孝,駐波士頓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榮光會前任理事長殷尚堅。(菊子攝)

        波士頓榮光會對新任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有很深期許,理事長石家孝特地請該會書法好手張建勛(左)寫了幅“德智仁勇”書法,要送給他。(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