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月 27, 2014

摩頓華人慶新春 市長扮財神 繞場派利是

摩頓市一月廿五日財氣很旺,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搖身變成財神爺,由余翠梅的華林武術功夫
學校舞獅隊助陣,在摩頓市的農曆新年聯歡會上大派“利是(壓歲紅包)“。
            摩頓市的農曆新年慶祝會,今年由華夏文化協會,摩頓高中亞裔俱樂部合辦,劉小梅等策劃,在摩頓高中Jenkins禮堂舉行,請來鄒子楓,Brad Liang等人主持,安排了不下21項表演節目,數百名川流會場的出席者,興致一直十分高昂。
聯歡會開場時,照例是敲鑼打鼓的舞獅。夾在舞獅隊中,穿著財神爺的錦袍、頂戴,繞場大派利是的竟然是摩頓市長葛帝生。觀眾們發現後, 大為驚喜,頓時爆出嘩笑聲,樂到不行的紛紛伸手要紅包,搶沾喜氣,還爭先恐後的和市長合照,把會場氣氛帶動得熱絡非常。
葛帝生隨後再讓會場大眾驚喜,致詞全以國語發言,半開玩笑,半正經的說,去年他的新年願望是吃到更多美食,今年則希望多點陽光少點雪。他的華裔助理于豔還細心的教他用中文說出“馬年快樂,馬到成功,龍馬精神”等一連串吉祥話。
摩頓市長葛帝生在會後透露,今年該市還要帶給民眾一個驚喜,預定在夏秋之交,舉辦摩頓市的第一屆龍舟賽。

華夏文化協會今年跨入第五屆的這場“華夏之春”慶祝農曆新年聯歡會,安排演出的節目非常豐富,多元。其中女高音張予曦獨唱“我和我的祖國”,連曾是廣西專業歌星的曾燕琴都讚好;摩頓市亞裔高中俱樂部結合服裝秀與無聲短劇的演出,編排展現出多種男女朋友交往情況,有兩男持劍決戰,一爭女友;兩男分扮黑臉,白臉,博取女方好感, 以及女女,男男同性相偕並歡的過場,顯示出年輕一輩在麻州支持同性戀的社會環境下,已普遍能接受各人有不同性向態度。
當天的舞台表演節目包括華夏文協藝術團演唱“獻上心中最美的歌”,“常回家看看”,林湛濤指導的波士頓二胡演奏團彈奏“賽馬”,華林功夫學校示範功夫,華夏文協課後班演奏小提琴,全由男士組成的康乃馨合唱團在張樂真老師伴奏下演唱“祝願”,“嘠達梅林“,布魯克蘭銀行Monica Ao表演中國民族舞“茉莉花”,金虹聲拉手風琴,李曉月吹葫蘆絲,合奏,舞出“月光下的鳳尾竹”,曾燕秦和張予曦合唱,摩頓市華人合唱團在楊一心伴奏下演唱“在銀色的月光下”,“打起手鼓唱起歌”,劍橋夕陽紅時裝隊表演“綉江南”,以及波士頓中國文化藝術會與呂小鶯演出京韻歌舞“貴妃醉酒”,新星藝術學校演出拉丁舞等。
會場外的走廊,今年擺滿了攤位,不但有書法家吳紹瑩為年輕學子即席揮毫,寫“業精於勤”等鼓勵字句,義工陳美玲,郭玉娟教人用紅包袋做燈籠,連波士頓市的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都有謝約翰(John Xie),文君等人介紹該中心的服務。
            查詢華夏文化協會詳情,可洽781-321-6316

圖片說明:

            摩頓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中)扮成財神爺,繞場派利市,搶拍族紛紛拿出相機搶鏡頭。(圖由摩頓市府提供,Paul Hammersley攝)

            摩頓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扮成財神爺,和余翠梅(右一)與她的華林功夫學校學員一起打躬作揖的拜年。(圖由摩頓市府提供,Paul Hammersley攝)

            摩頓市春節聯歡會演員,工作人員和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合影。(菊子攝)

            全由男生組成的合唱團獻唱。(菊子攝)

            曾燕琴獨唱。(菊子攝)

            義工陳美玲,郭玉娟教人用紅包袋做燈籠。(菊子攝)

            曾燕秦和張予曦合唱。(菊子攝)

            司儀鄒子楓(左),Brad Liang()在有獎問答環節中,請觀眾上台答問題。(菊子攝)

            吳紹瑩(右)為學子寫出業精於勤的鼓勵話。(菊子攝)

            金虹聲拉手風琴,李曉月吹葫蘆絲,合奏,舞出“月光下的鳳尾竹”。(菊子攝)


            摩頓市華人合唱團在楊一心伴奏下演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