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月 24, 2014

柯克莉支持提高最低工資

今年是麻州州級選舉年,有意參選各職位者,動作頻仍,坊間對即將卸任的州長未來去向,也很多猜測。
            早已聲言,將於今年底任期屆滿時卸任,不再競選連任的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昨(23)日在他每月出席的WGBH調頻電台節目中表示,2016年時,他不會參選總統,也不會參選副總統,即使是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要競選總統,找他搭擋,他也無意競選副總統。
            已宣佈將競選麻州州長一職的麻州總檢察長(AG)柯克莉(Martha Coakley)昨日在大波士頓商會假東方文華酒店舉行的活動中,談論麻州內的收入不平等,呼籲提高最低工資。
            她說,那些在高位者,看到他們的收入大幅度增加,但那些在底層者,卻看著自己的薪資原地踏步不動。這樣持續的收入不平等,不只傷害了那些在底層的人,也傷害了麻州的整體形象。
            柯克莉認為,麻州應該現在就通過提高最低工資法。
            麻州目前的最低時薪為每小時八元。去年底,麻州參議院通過一項法案,要在2016年終以前,把最低時薪從八元提高到十一元。這一法案還待麻州眾議會討論。
            麻州有意參選麻州州長的一眾候選人,包括民主黨籍的柯克莉,麻州財政廳長葛羅斯曼(Steven Grossman),奧巴馬政府前任醫療護理高管畢威客(Donald M. Berwick),曾在麻州及聯邦政府國土安全局工作的高管柯琰(Juliette Kayyem),以及生物製藥研究公司高管雅為龍(Joe Avellone)等人。
            共和黨籍有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和馬克費雪(Mark R. Fisher)。

獨立無黨派的有律師費爾卻克(Evan Falchuk),以及基督教牧師利維力(Scott Lively)。風險創投家麥柯邁 (Jeffrey S. McCormick)也在認真考慮參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