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月 07, 2014

新市長馬丁華殊就職 籲市民努力共創“一個波士頓”

現年46歲,正值壯年的馬丁華殊(Martin Walsh),昨(六)日一早在波士頓學院,馬友友拉大提琴的祝賀中,宣誓就職成為波士頓市第54任市長,強調他會“聽,學,領導”,帶領波士頓跨入平等,多元的美好新紀元。
 波士頓第54任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J. Walsh)
(右一起)在母親持聖經,女友蘿莉(中)
注視中,宣誓就任。(菊子攝)
馬丁華殊指出,這場就職典禮的舉行地點是籃球場,也是個“合作才能贏”的地方,他希望就職後能帶領全波士頓人通力合作,把波士頓變成一個沒有種族、性別,年齡或宗教歧視,人人平等,安全,充滿工作機會的地方。
他強調波士頓是個有大夢,向移民打開大門的城市,是推動革命,創造了美國的城市,是第一個支持同性戀者享有法律保障的城市,有包容性,擁護希望,關愛,肯給人第二次機會的城市。他以自己為例,指波士頓是個有夢就能實現的地方,只要全波士頓人一起努力,就能達到“一個波士頓(One Boston)”這理想。
馬丁華殊表示,他就任後的優先要務很清楚,要加強經濟,創造就業機會,改善公共安全,制止冷感的槍枝暴力,確保學校幫助每名學童成功,增加市政府的透明度與可信度。
他說,這些都是大目標,但就像林肯總統的名言,“未來的美好處在於它是一天一天的來(The best thing about the future is that it comes one day at a time)“,表示他將一天一點的下功夫,來實現他對波士頓所抱的理想。
他要做的第一件事,是要召開會議,因應市區暴力問題。波士頓警察局最近公佈,波市去年發生的兇殺案不到40宗,但即使只發生了一宗兇殺案,只有一名家長悲傷,也都是太多了。他上任後將尋求方法,加倍努力的降低槍枝暴力,保障民眾安全。(昨日下午,他宣布了指派 John Hasson 擔任消防局的代理局長。)
今(七)日,他將和學校委員會開會,展開全國性搜尋,找最適當的下一任波士頓公校總監,帶動波市公校為每一名學童提供良好教育,奠定他們他日成功的基礎。就像洛士百利的麥迪遜高中,經由和洛士百利社區學院的合作, 已經改造成世界級的職業及技術學校。
他也誓言要重振主街項目,推出“鄰里商區”,改革許可及牌照申請手續,採取行動來讓未充份利用的鄰里資產發揮經濟效益,重整波士頓重建局架構,要成立一個市府道德委員會,要求市內民意代表,市府資深員工揭露更多資訊。
波市府將公佈一份新的波士頓耆英完整報告,以瞭解耆英們都住在哪兒,就業及收入情況,營養及健康情況,行動及語言能力等。二月份,波士頓房屋局將開始一項新的調查,以了解市內耆英及殘障人士的需求。
他將讓波士頓參加“阿爾茨海默氏症的早期檢測聯盟(Alzheimer’s Early Detection Alliance)”。對他來說,這具有個人重要性,因為他祖母,以及他家人就受苦於老年失智這疾病。
這場就職典禮,有大波士頓天主教樞機主教奧馬利( Sean P. O’Malley祝禱,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聯邦參議員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致辭,麻州最高法院大法官艾爾蘭(Roderick L. Ireland)主持宣誓。波士頓傳奇人物梅爾金(Mel King)還率領文藝復興特許學校學生合唱“和諧曲(One Harmony)
聯邦及州市政要幾乎全員到齊。派區克,沃倫,奧馬利等人和馬丁華殊及其母親,女友蘿莉(Lorrie Higgins)等人坐在舞台左邊,包括吳弭在內的十三名波士頓市新一屆市議員坐在舞台右邊。聯邦參議員馬基(Ed Marky),麻州參眾議會議長狄樂歐,泰瑞莎,兩名已宣佈參選麻州州長的現任麻州財政廳廳長葛羅斯曼(Steve Grossman),麻州總檢察長柯克莉(Martha Coakley),以及馬丁華殊的角逐市長對手約翰康納利(John Connolly),聯邦眾議員卡普阿諾(Mike Capuano),林奇(Steven Lynch)等人,坐在觀眾席的第一排。麻州州務卿威廉蓋文,麻州眾議員黃子安等人也都在座。
馬丁華殊交接團隊中的唯一的亞裔共同主席保羅渡邊(Paul Watanabe),就職典禮委員會中唯一的華裔共同主席司徒福柱坐在正中第一段的觀眾席。
就職典禮後,市長和市議員們回到波士頓市政府大樓。波市議員們舉行議長選舉投票,轄區包括華埠的林乃肯(Bill Linehan)ㄧ如早前傳言,以八比五票,當選為波士頓市議會議長。 
圖片說明:

            波士頓第54任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J. Walsh)(右一起)在母親持聖經,女友蘿莉中,宣誓就任。(菊子攝)

            大提琴家馬友友(前右)應邀為波士頓新任市長馬丁華殊(左三)就職演奏。(菊子攝)

            波士頓傳奇人物梅爾金(Mel King)(前)率領文藝復興特許學校學生合唱“和諧曲(One Harmony)(菊子攝)

馬丁華殊就職慶典中唯一的華裔共同主席司徒福柱(中)
也坐在就職典禮前排。(菊子攝)
大波士頓天主教樞機主教奧馬利( Sean P. O’Malley)(左起) 聯邦參議員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昨日在波士頓新市長就職典禮台上。 (菊子攝)

            波士頓新一屆市議員也同時就職。左起,普斯莉,吳弭,林乃肯(左四)等人。林乃肯當選了本屆波市議會議長。(菊子攝)

            就職典禮時唱美國國歌,波士頓新市長馬丁華殊(右三)等人撫心示敬。(菊子攝)

 今年將競選麻州州長的葛羅斯曼(左一),柯克莉(右二),
和卸任波市議員約翰康納利(右一),坐在同一排,一起出席馬丁華殊
就職禮。(菊子攝)
           

            

            

波士頓新市長馬丁華殊在典禮結束後,向他的工會夥伴們高舉拳頭,
表示我們成功了。(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