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月 24, 2014

塔醫中心撥款九萬贊助七機構三年改善社區健康

塔芙茨醫療中心(Tufts Medical Center)的亞裔健康計劃,昨(廿三)日早上宣布,將在未來三年內,陸續撥發共九萬二千元補助款給七個機構,辦理改善波士頓華埠,以及亞裔社區健康的服務或活動。
            塔芙茨醫療中心社區健康改善項目主任曾雪清表示,該中心是個有415張病床的學術醫療機構,也是塔芙茨大學醫學院的教學醫院,為成人及兒童提供完整的醫療服務。從1995年起,過去十多年來一直藉由亞裔健康計劃(Asian Health Initiative),鼓勵亞裔社區以各種推廣健康的營養,活躍的生活方式等服務,改善亞裔社區民眾的身心健康。
            昨日獲得新一輪補助款的七機構包括,華美福利會的舢舨雙周刊,亞裔三菱鏡社區電視節目(Asian Spectrum),波士頓亞裔青年會,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BCNC),大波士頓中華耆英會,中華頤養院,華埠王氏青年會。
            這七個機構,昨日都派代表出席會議,領取獎助款,並向塔醫代表,策略服務資深副總裁Deb Joelson,塔醫監管委員會(Board of Governors)委員Phil Brown,以及Bob Bloomberg,曾雪清等人,報告各自辦理的項目。
            其中的中華頤養院和亞裔三菱鏡是今年新增的兩個獲補助團體,先做報告。中華頤養院執行長陳逢想,院長陳力表示,該院將於數個月後遷往昆市新址,會繼續每月舉辦耆英早餐會,以打太極,量血壓,練書法等活動,幫助老人家及社區大眾改善健康。該院也正和華人佈道會合作,設計問卷,進一步了解老人家的需求。
            代表亞裔三菱鏡的張仲荷指出,該組織在摩頓市製作社區電視節目已逾十年,去年在節目中安排的與健康有關環節,主要是針對精神健康,今年將把重心放在糖尿病及乳癌上。該節目除了在摩頓市的社區電視台播出外,也在波士頓市的社區電視台轉播。
            華美福利會舢舨雙周刊的主編黃靈美,以及該會行政主任李秋明;波士頓亞裔青年會行政主任梁素英;大波士頓中華耆英會的項目主任張青梅,華埠王氏青年會行政主任Patricia Barnwell,發展主任陳魯誠, 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BCNC)的代表等,昨日也都在會上簡述了各自辦理的健康相關項目。
  
圖片說明:

            前左起,李秋明,陳美霞,張仲荷,張青梅,曾雪清,黃靈美,梅伍銀寬,梅陳月嫦,後右起,Bob Bloomberg,Deb Joelson,Patricia Barnwell,後左起,Phil Brown,陳力,陳逢想,梁素英,陳魯誠等人在頒發,領取獎助款後合影。(菊子攝)

            塔芙茨醫療中心社區健康改善項目主任曾雪清(左起)頒發獎助款給華美福利會的黃靈美,陳美霞,李秋明。(菊子攝)


            塔芙茨醫療中心亞裔健康計劃會議,張仲荷(右一)介紹亞裔三菱鏡概況。(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