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月 10, 2014

伍氏公所主席換屆 伍煥華卸任 伍侃滋連任、伍樂仁再任



(CC010914A)(本報記者菊子波士頓報導)紐英崙伍胥山公所日在泰勒街廿二號會所,舉行新舊職員交接典禮。伍煥華卸任主席,伍侃滋連任,伍樂仁再任主席。
當日的就職典禮依照傳統先祭祖,上香、敬酒、奉寶帛、獻金豬等。兩名伍氏元老伍伯和、伍育俊主持印信交接儀式。黃氏宗親會主席黃仁宇,黃國健在伍黃兩氏公所近年兄弟更情深下,也應邀加入祭獻行列。
伍煥華致卸任詞時,強調做主席的快樂。他謙稱自己並無領導才能,但擁有絕佳服務團隊,不但有麻省理工學院博士伍競偉擔任英文秘書,中文學校有數十年經驗的資深老師伍鍾美貞做中文書記,還有許多熱心宗親幫忙籌辦服務項目,在廚房烹煮美食,需要金援時,有黃氏宗親做後盾,實在不用傷腦筋。公所財政也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好過。
伍煥華感謝公所給他機會擔任主席,讓他在過去八年間到全美各地及海外,參加了許多次懇親大會,開闊眼界,廣結善緣。如今交棒,他將把二至四樓的租約,一併交給下屆主席,希望以後每屆主席都能如此,做完整交接。
他表示,在絕佳團隊合作下,他們在過去這些年間,辦過許多講座,組團赴紐約等外地旅遊,設計製作了公所網站,建立了會員數據庫等。相信在宗親合作下,公所未來的會務,將繼續蓬勃發展。
連任主席伍侃滋笑稱,卸任主席所說的絕佳團隊,他與有榮焉的共有,今後將繼續努力為宗親服務,希望鄉親父老支持。他還一度笑說,有時覺得來自黃氏兄弟宗親的支持,還多過伍氏自己人。
伍侃滋也憶述自己從1992年起,出來為宗親服務。當年每次開會,都得打電話邀約,經常只有不到十人出席,如今每次開會,總能有廿,三十人,很是讓人安慰。
曾於2010年擔任主席的伍樂仁,今年再度出任主席。他簡潔表示,很高興有機會再次為宗親服務,期盼黃伍兩族更加合作無間。
黃氏宗親會的美東總長黃國威,波士頓黃氏宗親會主席黃仁宇,黃國健也一一致詞祝賀“馬到成功“。
            紐英崙中華公所新任主席阮鴻燦也祝賀伍氏“龍馬精神”。
伍氏公所的新一屆職員,除前述主席外,其餘職員為中文書記輝民夫人、樹俊,西文書記競偉、侃滋夫人,財政紹仁,仁甫,核數輝民,議長煥華、紹仁,樓業主任紹仁、金揚、經廉、煥華,總務金廉、樹俊,康樂碧香、佩 芬,宣傳敏兒,仁甫夫人,外交仕培、百鍊、宏就夫人、佩芳。
出席中華公所代表侃滋。
婦女部主任,英亮夫人,少雄;財政玉娟,惠玲,顧問綺蓮姑,銀寬姑,慕賢姑,國榮夫人,育俊夫人,百耀夫人等。
紐英崙伍胥山公所將於一月三十日晚九點,舉行年晚公齋,三月十六日晚六點,在帝苑大酒樓舉辦春宴。

圖片說明:

伍氏元老,右起,伍育俊,伍伯和監交。伍煥華卸任主席,把印信交給伍侃滋,伍樂仁。(菊子攝)

            伍氏宗親就職後,伍黃首長合影。前排右起,伍育俊,伍伯和,黃官羨,黃光野,阮鴻燦,黃仁宇,黃國威。後排左起,黃立輝,伍紹仁,伍煥華,黃國健,伍侃滋,伍樂仁,伍輝民。(菊子攝)


            禮成時,左起,伍侃滋,伍樂仁,黃仁宇,黃國威,黃國健等人拍掌慶祝。(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