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月 11, 2014

紐英崙藝術學會攝影課受歡迎

紐英崙藝術學會攝影班,日前開課,廿餘報名者,聽梅國治傾囊相授自己的多年心得,對後面的課程有了更多期待。
            喜歡攝影的人很多,知道怎麼拍出好照片的人,卻相當有限。攝影器材,科技的日新月異,常給拍照的人帶來更多挑戰。一百元學費就能學到攝影技巧,構圖,相機功能,使用Photoshop及lightroom 軟體做後期制作等基本知識的機會,還真不太多。這天出現在紐英崙藝術學會會址的人中,有不少新面孔。
            紐英崙藝術學會的資深攝影家梅國治,經歷過從使用底片拍照,在黑房裡曬相片,到使用數位相機,用Photoshop等電腦軟體做後期處理的轉變。他指出,雖然相機器材,相片調整科技有很大轉變,但拍出好照片需注意構圖,光圈與景深關係,還是基本要素。
            梅國治為紐英崙藝術學會開講的第一堂課,就是照片主體,應該放在一張相片的那個位置,借黃金分割線條,來輔助各人選擇最順眼構圖的方法。他說,這是愛好攝影者以前拍沙龍照時講究的原則,很多人現在不太理會,但其實是有其道理的。
            下一堂課,梅國治將講取光與線條,並攜帶17張照片做成的PDF檔案,供學員們參考。
接下來再講使用Photoshop來修飾相片,製作特殊效果等方法。
            近年來為人拍婚紗照,受到不少讚譽的謝偉明,將講解使用lightroom這照片修飾軟體的基本知識。
            紐英崙藝術學會的這攝影班,還教學員認識單眼數位相機的各種功能。由於梅國治自己比較熟悉尼康(Nikon)的相機,該會特地請來使用佳能(Canon)相機的林卓成來講解,幫助學員們了解相機。
            波士頓華人攝影協會會長陸德禮久仰梅國治大名,這次也報名上課,切磋攝影,修照片技巧。
            梅國治透露,今年四月,他將舉辦攝影展,和本地喜愛攝影者交流。
            查詢紐英崙藝術學會(25 Edinboro St., 2/F, Boston)詳情,可洽會長梅宇國,617-818-2973,或謝偉明617-312-1777。
           
圖片說明:

            梅國治(後立者)在學會會址講解攝影技巧。(菊子攝)

            梅國治(後左)以圖片解釋構圖 。(菊子攝)


            紐英崙藝術學會攝影班開課誌慶。前排右起,林卓成,梅國治,會長梅宇國,謝偉明。波士頓華人攝影協會會長陸德禮(後左一)捧場的也來上課。(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