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月 31, 2014

波士頓大學獲5個名額 徵學生校友跑馬拉松紀念呂令子

去年四月發生的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昨(一月三十)日再引人注意。美國總檢察官授權聯邦檢控官向在押嫌犯求處死刑,波士頓大學徵求五名馬拉松跑者參賽,紀念呂令子。
            美國總檢察官Eric H. Holder Jr.表示,在考慮過相關事實,以及適用的法律條文後,他決定代表美國,請法官判處嫌犯焦哈爾(Dzhokhar Tsarnaev死刑。
            今年廿歲的焦哈爾和26歲的哥哥塔梅爾蘭Tamerlan Tsarnaev),去年四月十五日時,在波士頓馬拉松賽會場引爆炸彈,導致29歲的Krystle Campbell,23歲的呂令子,8歲的 Martin Richard等三人死亡,260餘人受傷。麻省理工學院警察Sean Collier其後也在追捕行動中遭射殺身亡。檢方表示,將以17項控罪,要求法官對焦哈爾處以死刑。
            麻州州長,波士頓市長昨日都為此事發表聲明。麻州長派區克表示,根據證據,焦哈爾不管怎樣都會死在獄中。今日的這一宣布,這一審判,以及在正義程序中的每一重要步驟,都讓受到波士頓馬拉松賽爆把其中五個名額,給了頗士頓大學。﷽﷽﷽﷽﷽﷽﷽﷽﷽擊那種精神。﷽﷽﷽﷽﷽﷽﷽﷽﷽﷽﷽﷽炸案傷害的人,以及被嚇到的人,感到鬆了一口氣。現在大家最能夠做的事是,提醒彼此,麻州比以前任何時候都更堅強,沒有任何事情能打擊那種精神。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表示,他無法想像那些受害者,倖存者,今天會怎麼想。過去這九個月來,波士頓人向全世界展現了波士頓是個充滿愛心,勇氣的城市。大家攜手站在同一陣線,面對邪惡與仇恨。他支持讓美國總檢察官做出這決定的過程。
            波士頓體育協會(BAA)為了向在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中殞命的呂令子致意,在今年的波士頓馬拉松賽中,撥出十五個名額給呂令子家人。呂家把其中五個名額,給了波士頓大學。
            這榮譽參賽名額,可讓參賽者不需通過波士頓馬拉松賽的基本要求,既不需符合時間資格,也沒有最低籌款額限制。不過籌到的任何款項,都將捐進呂令子獎學金。該獎學金將每年獎助兩名研究所學生,給予為期兩年的全額獎學金即補助金。該筆獎學金的經費總額已逾一百萬元。
            波士頓大學學生或校友都可申請該五個名額。報名截止日期為二月七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