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月 25, 2014

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二月接受報名 今年新增50客家志工名額

僑委會主辦的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今年預定於76日到8月2日在台灣舉行,全球招收400人,另有50個新增的客家志工名額,21日起至28日受理報名,3月底公佈錄取結果。
波士頓僑教中心日前舉辦說明會,向有意參加活動者介紹概況,並邀請去年到苗栗瑞湖國小服務的葉家與黃惠祺兩人,分享經驗。
僑教中心同仁陳美樺指出,凡是在2014 11 30 日前年滿 17歲,不足25歲,現居美加紐澳等地區,以英語為母語,能說簡單中文的青年,都可申請。
活動為期四周第一週在青年活動中心進行英語教學訓練。第二、第週前往偏遠地區的國中,國小英文。第四週分成南北兩隊,參訪台灣寶島。學員需自費負擔往返台灣機票,以及在台灣的醫療保險。僑委會將在活動結束後,發給一份中英文80小時服務證
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指出,這服務營對青年來說,是個培養領導能力,增廣見聞的好機會。今年由於客家委員會加入贊助服務營行列,增加了50個客家志工名額,希望本地客家鄉親會協助推薦人選。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當日應邀致詞。她指出,僑委會主辦的這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是項很有意義的活動,既借海外青少年來給偏遠地區弱勢子弟,進一步的學習英語,接觸國際機會,也藉著賦予海外青少年教學,當老師重任,培養,增強了他們的領導,做事能力。
目前依序在塔芙茨大學,哥倫比亞大學讀大一的葉家與黃惠祺,去年參加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時,剛好都分到苗栗的瑞湖國小,教小學三、四年級學生,渡過四週甘苦與共的生活,成為非常好的朋友。
他們倆人這天把自己那四個禮拜的教學,旅遊心得,整理成幻燈片,向到會的家長,青年報告,提醒將來參加英文服務營的青年們,小學生到底年紀太小,注意力不持久,要達到效果,就得結合教學內容和遊戲活動,並融入在地題材。藉著做披薩,教小朋友英文單字,就是他們因應這情況想出來的課程。他們還說要記得拿出老師架子,不然被當成大哥哥,大姊姊,課就教不下去了。
他倆表示,出發之前,沒想到真是去很偏遠的鄉下地方,連最近的7-11也有20分鐘遠。不過他們在週末逛夜市,參加活動,學到,看到許多當地文化與新東西。最後那一週的旅遊,他們更是參觀了石鼓文化村,日月潭,九族文化村,石柳女王頭等等,欣賞了許多美麗風光,深深覺得這活動讓他們大開眼界,看到那些小朋友真學到了一些英語,也很有成就感。
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舉辦七,八年來,一直很受歡迎,報名參加的人很多,競爭激烈。陳美樺透露,波士頓地區去年共有30人報名,只錄取了7人,有心爭取機會者,得事先多做些準備功課。
查詢相關詳情,可洽波士頓僑教中心陳美樺,617-965-8809


圖片說明:

            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左起)葉家黃惠祺,經文處處長洪慧珠等人在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說明會中做報告。(菊子攝)


            葉家(中)和黃惠祺(左),一同服務四週下來,成為非常好的朋友。(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