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2月 10, 2013

譚金源法援基金表揚 Mel King, 陳禹祥 新增十名董事

紀念譚金源法律援助基金董事譚國民(左起)主持第廿八屆年會,
與當晚主講人,即將上任的波士頓市議員吳弭,以及獲頒
長弧正義獎的梅爾金(
Mel King)。(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紀念譚金源法律援助基金六日晚舉行第廿八屆年度晚宴,宣佈將擴大為社區服務,增加十名新董事。當晚並頒發正義長弧獎感謝梅爾金(Mel King)夫婦,社區服務奬表揚陳禹祥律師,邀新當選波士頓市不分區市議員的吳弭做晚會主講人,以彰顯年輕一代將帶動社會改變。
            該基金也通過薩福克(Suffolk)大學設立譚金源獎學金,獎助對公益服務及移民法有興趣,並表現優秀的學生。
獲社區服務奬的陳禹祥(右一)也是麻州亞美律師攜會創辦人之一。
(檔案照片,周菊子攝)
            譚金源(Harry H. Dow)是麻州首名獲准執業的亞裔律師。他在1985年過世以前,致力服務社區內的貧苦人家及草根階層,服務地區包括波士頓的南端,華埠。
            過去這廿多年來,為紀念譚金源深入社區義行而成立的基金會,針對亞裔社區需要,舉辦過不少活動,包括“居民權益項目”,“反對向亞裔施暴教育計劃”,“亞裔受虐婦女項目”,“亞裔移民權利項目”,“柬埔寨外展計劃”,“保衛華埠活動”,“穩定華埠項目”等等。藉由前述這些項目,以及法律實習項目,紀念譚金源法律援助基金支持了許多雙語律師,社區活躍分子,以及學生,位社區內的低收入個人服務。
 麻州首名亞裔,華裔法官陳鉅超(左),和在波士頓華埠
華美福利會服務多年,現為昆士市地方法院法官的余達明
,相識數十年。(周菊子攝)
            譚金源的兒子譚國民,當晚致開幕詞。他說,為準備晚會講詞,翻箱倒櫃地找梅爾金“改變練(Chain of Chang)“資料時,發現梅爾金在1983年時寫給他父親的一張紙條,感謝譚金源成為許多人的靈感啓發及智慧來源。但梅爾金自己後來成為大波士頓裏的傳奇人物,不但啟發了許多人在從事社區服務時,思考“可以是什麼(What could be)”,“應該是什麼(What should be)“,也持續地吸引眾人攜手,為改變社會而努力。
麻州最高法院中唯一的亞裔法官杜菲莉(Fernande R.V. Duffly)(右)
和麻州電信局局長陳光耀(
Jeffrey Why)都出席了
紀念譚金源法律援助基金晚會。(周菊子攝)
  陳遠芳是最新的華裔法官。(周菊子攝)
            紀念譚金源法律援助基金為了維持這樣的傳承,去年夏秋之交,決定擴大董事會,邀請了十名新人加入董事會,包括麻州亞美律師會創辦人之一陳禹祥,聯邦教育部人權辦公室資深人權調查員譚國民,在Barbara Lee家庭基金會工作的劉健儀,Edwards Wildman Palmer律師樓波士頓辦公室地產合夥人Rebecca A. Lee,大波士頓法律事務員住處亞裔外展小組管理律師麥小瓊,退休前為大波士頓法律事務援助處執行主任的Robert Alan Sable,牛頓市議員馬惠美,月前才獲選為波士頓准市長馬丁華殊交接團隊九名共同主席之一的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亞美研究院主任保羅渡邊(Paul Watanabe),曾任城市學校(The City School)董事會主席,現為柴油直銷(Diesel Direct)公司律師的余仲民,以及在Edwards Wildman Palmer律師樓服務的麻州州長亞美顧問委員會委員余在言(Emily K. Yu)等人。
            還未上任的波士頓市新科市議員吳弭,當晚第一次擔任主講嘉賓。笑言自己和談金源基金同齡,都是廿八歲的她坦言,自己當學生時,曾多次參加紀念譚金源基金的活動,每次都很受啓發,這天抱著虛懷若谷的心情來發言。
 余仲民(右),劉健儀(左)是紀念譚金源法律援助
基金的新董事之一。都已在社區中服務多年。(周菊子攝)
            她表示自己做為移民子女,從未想過從政。她父母廿七歲時從台灣移民來美。她成長以來,既不認識政治人物,也沒見到什麼榜樣。那時候,最出名的亞裔女性之一是滑冰冠軍關穎珊了。鼓勵她去滑冰的,比鼓勵她從政的人多得多了。
            世事難料。她在人生轉折中,到哈佛大學唸書,回芝加哥做小生意,再進哈佛大學法學院進修,進波士頓市政府實習,發現政治經常處於掙扎狀況,如何利用有限時間和資源,幫助那些在政治過程中不幸被遺落的人,需要發揮“溫故知新”的睿智。她為自己能在這個充滿愛心,致力協助他人的社區中服務,感到幸運
            在譚金源基金董事們的刻意安排下,當晚有多名麻州亞裔法官出席,包括麻州最高法院法官杜菲莉(Fernande R.V. Duffly),麻州首名亞裔法官,在高等法院服務的陳鉅超,經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指派,從律師變成昆士市地方法院法官的余達明,今年七月獲指派為青少年法院法官的陳遠芳,以及Peter AndersonLeslie Harris等人。當晚出席的政要包括麻州眾議員Byron Rush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