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2月 11, 2013

Menino市長任內最後一次大型演講 強調波市已改變得更好

  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昨出席波士頓商會早餐會,
細數過去廿年來的成就。(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波士頓市長萬寧路昨(十)日出席波士頓商會政府事務論壇早餐會,綜論以往成就,強調過去廿年來,是“改變”令波士頓市更好,新市長上任將需在聯邦政府支援減少,收入差距大增,高等教育面對費用及科技挑戰等三方面,設法因應,並推動改變。
波士頓海港協會會長李威儀(左)將於下週一傍晚五點半
主持交接團隊小組座談,昨日到會和市長萬寧路合影。
(周菊子攝)
笑稱下一次再給大型演講,大概會在學校講堂的    型演講,大概會在學校講堂的萬寧路市長,描繪波市在過去這廿年間所做的改變與更新。 他說,是改變吸引移民,是機會招來學生,是行動邀來遊客,是城市的進步,促使鄰里居民留住在波士頓這地方。
他告訴準市長,市長工作本身,已經夠艱辛的了,他不會留在旁邊轉的做批評。不過他提醒準市長,要在三方面做好準備。
            一是聯邦政府資助,急劇減少。非牟利事業及研究機構,恐怕都需要找新營運方式來因應。
 波士頓重建局計劃長沈其樂(左)和波士頓準市議員吳弭
昨日坐隔桌。(周菊子攝)
            二是人們收入差距大幅增加。不論是市長或企業界,都必須考慮收入差距對從業人員及消費顧客的影響,任由收入不平等的差距持續加大,只會使波市變得更分裂。
            三是高等教育費用越來越昂貴,讓人更難上進,同時,科技又使得人們更容易以其他方法獲取教育。這兩種情況都將對波士頓的經濟造成重大影響,
            萬寧路歷數的改變,包括他剛上任波士頓市長時,市內的五歲幼兒,每五人中就有一人上不了幼稚園,現在卻每個五歲小孩,都有全天的幼兒園可上,而且有將近3000明三到四歲的小朋友,能在波士頓公校內接受幼兒教育。
已宣佈參選麻州州長的麻州財政廳廳長葛羅斯曼(Steve
 Grossman)
昨日也現身波市商會早餐會。(周菊子攝)
            波士頓市有了個新會議展覽中心,水前區有了個全新的區域。他們剷平了許多停車場,填滿了許多空置樓宇,帶來5000名新工作者,以及新的工作風格。
        在過去這廿年間,波市增加了一千三百萬平方呎的辦公室面積,有如每隔一年就為波市增加一座普天壽大樓。明年在波市內工作的人數,還會創下歷史高點。
他說,波市建的新住宅,比整個尚莫維爾市(Somerville)加起來都還要多,增加的可負擔住宅比衛斯理鎮增加的所有種類樓宇都多。波市還重新發展了2300個新公共住宅。
            萬寧諾也強調,一個城市的財政好,城市狀況就好,因為歷年的改變,波市撐過了兩次經濟衰退,以及州政府的刪減地方補助,財政達到前所未有的安全度。他接任市長時,波市有財政赤字二千三百萬元,但明年一月,波市儲備估計達二億元。
            他們還把波是這豆城(Beantown)改成了綠城(Greentown)。波市增加了20%綠地,二氧化碳排放率的縮減,有如把劍橋市那麼大的地方從電網上拿了下來。今秋波是還被選為全美能源效率最佳城市。
            波市也把犯罪率降低了一半。他接任時,波市一年有98宗兇殺案。今年只有38宗。如今防止犯罪已經不僅是警察問題,還是整個城市的公共健康問題。波市也把治療愛滋病變得不再令人羞於啓齒,讓餐廳禁煙,讓學校不再販售含糖過高的飲料。波是也是第一個坦然討論健康上的種族差異,並採取行動的城市。
            波市創辦了新波士頓人辦公室,為新移民提供服務與聯繫。波市也已成為少數族裔佔多數的城市。
            波市在同性婚姻上也走在前頭。市內發出的結婚證書,每十張中就有一張是發給同性戀佳偶。
            萬寧路昨日也強調波市在青少年暑期工上的成就,去年讓廿萬名青少年得到
暑期打工機會。他在結束演講時,也再次呼籲企業界繼續支持市府的暑期工項目。
            波士頓商會會長Paul Guzzi當場回應,代表商會遞出一張一萬元的大支票。
            昨日的早餐會有不少政要出席,包括麻州財政廳廳長葛羅斯曼(Steve Grossman),麻州參議員彼楚西里(Anthony Petruccelli),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Nick Collins,剛當選連任的波市第二區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不分區市議員普斯莉(Ayanna Pressley),新當選波市議員的吳弭(Michelle Wu)Josh Zakim。麻州港務局執行長Tom Glynn等人。
            獲邀為準市長交接團隊交通小組共同組長的波士頓海港協會會長黎惠儀(Vivien Li),波士頓重建局計劃長沈其樂,昨日也都參加了早餐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