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2月 25, 2013

波士頓候任市長,樞機主教為流民送聖誕餐

聖誕佳節送溫暖。波士頓候任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J. Marty Walsh)昨(24)日中午到南端(South End)的松街客棧(Pine Street Inn),和大波士頓天主教樞機主教奧馬利(Seán Patrick O’Malley)一起,為流民服務,送餐。
            聯邦參議員馬基(Ed Marky)也短暫出席,和馬丁華殊,奧馬利主教一起戴上塑膠手套,為流民做聖誕大餐之後,匆匆趕往機場。
            松街客棧創立於1969年,是麻州內歷史悠久,規模較大的流民服務機構之一,總部位於南端,還在大波士頓,布魯克蘭(Brookline)鎮等地,擁有或管理36個住宅大樓,為800人提供廉宜住處。 包括早,午,晚餐,平均每日為流民供應2000份餐食。
昨日約有150名義工參加服務,約1000人享受了聖誕午餐。其中至少有一名義工是華人。父親來自中國,母親來自香港,住在麥德福市的David Chia表示,施比受有福,能讓人高興是好事。
            馬丁華殊昨日很認真的穿上松街客棧的綠圍裙,逐桌送上甜品,再和奧馬利轉往女性流民聚餐地點,簡短發言,賀節。他還提及十八年前,自己也曾迷失在人生路上,鼓勵的表示,只要有心,努力,就能恢復正常生活。最重要是過得快樂。
            談及一生中收到過的哪件聖誕禮物,讓他印象最深刻時,馬丁華殊著實想了好一陣子,先想起來的是十歲時的生日禮物,母親送給他一個十二吋彩色電視。那是個黑白電視年代,他竟能有彩色電視。拿到禮物時的興奮,他至今難忘。
            至於聖誕禮物,他想起來的是以冰棍球傳奇人物為依據做出來的Bobby Orr冰棍球遊戲。
            他的新年新希望是,全波士頓市安全,健康。

圖片說明:

            波士頓候任市長馬丁華殊(Marty Walsh,左起),聖Cecilia教堂神父John Unni,和大波士頓天主教樞機主教奧馬利(Seán Patrick O’Malley),羅森岱爾聖心教堂神父Jack Kelly等人,昨日都在松街客棧服務。(菊子攝)
            波士頓候任市長馬丁華殊(Marty Walsh)(左一)為流民送上甜點。(菊子攝)

            和大波士頓天主教樞機主教奧馬利(Seán Patrick O’Malley)為流民送上餐點。(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