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2月 19, 2013

僑教中心座談僑情慶聖誕 感謝客家鄉親、麻州元極舞兩會

波士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上週末與近百僑民聚會,談僑情,慶聖誕,表揚志工,提醒人注意食品安全。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銘俊當天代表處長洪慧珠,和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一起頒發表揚狀,感謝麻州牛頓元極舞健身會和紐英崙客家親會,過去一年來,在僑教中心舉辦各項活動時,支持不遺餘力。
兩會會長,依序為鄭玉春,陳裕逢,都強調助人為快樂之本,兩會都未能對社區有所貢獻感到高興。
波士頓兩名僑務委員,陳家驊,馬滌凡,當天分別報告了他們十一月回台灣出席僑務會議概況。
         陳家驊說明波士頓提出的三個議案,在匯報時,被整合納入紐約等地區的提案,一併報告,以至“面貌全非”。不過各項提案已分別轉交給僑委會,教育部等相關單位參考辦理
         陳家驊另外重點提及“護旗”問題,指出舊金山之前出現掛旗問題,今年僑委會特別邀請數地區中華公所代表列席僑務會議,並加插僑情研討會。陳家驊個人分析,指掛旗機構基本上分三類,大陸僑團掛五星旗是理所當然,傳統僑社一向掛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目前只有紐英崙中華公所改採不掛旗做法。至於美國民間商業或文化機構,很多是兩面旗都掛,甚至香港旗也掛。也有公立學校因避免紛爭,體育館內掛滿外國旗,唯獨不見中國旗幟。
陳家驊指波士頓市長交接團隊的白皮書,有一段文字是鼓勵中國大陸在波士頓設領事館,僑社應該注意此事。
         馬滌凡表示,僑委會的中心主旨是“繼往開來”,“永續經營”,希望老中青,新舊僑社攜手合作,因為台灣沒有分裂的本錢,只能以服務為目標,爭取支持,將來做事需要更靈活,更有彈性。二個重點方向是延攬,培育人才,更要鼓勵第二代回台灣。
         在僑情座談時,趙鍾英問僑教中心能否搬回波士頓華埠,馬總統是否不敢去台灣南部;甫卸任波士頓榮光會理事長一職的殷尚堅陳情,指不少僑胞在護照過期時申請換發時,竟被告知需自行向外交部重新申請一個護照號碼,大為氣惱;陳綺怡請僑務委員代查,國父孫中山是否未安插後代做官。陳文浩感謝陳家驊為護旗所做的努力,希望紐英崙中華公所他日某天能把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掛回去。
         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當場撥打電話回辦事處求證,並回覆表示,無論是否還持有舊護照,經文處領務組都可協助辦理換照。他也歡迎僑胞到經文處探訪,他一定親自泡茶,煮咖啡待客。
         由於台灣最近發生食用油造假事件,許多僑胞關心探問,超市內來自台灣的食用油,有沒安全問題。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這天特地請有生物領域博士學位的紐英崙客家鄉親邱西薔做說明。
         會末慶祝聖誕,僑務委員馬滌凡換裝,扮成俏麗聖誕小姐,和華經會董事長蔣宗壬翩翩起舞,出席眾人在音樂聲中邊欣賞,邊享用豬耳朵,炒米粉,滷海帶,羅漢齋,雞塊等美食, 氣氛歡樂無比。

圖片說明: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後右一)和僑務委員馬滌凡(後右三),陳家驊(後左四),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後右四),邱西薔(前右三起),陳裕逢,鄭玉春,以及麻州元極舞聯誼會等人合影。(菊子攝)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右),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左)頒感謝狀給紐英崙客家鄉親會會長陳裕逢(中)。(菊子攝)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右),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左)頒感謝狀給麻州元極舞聯誼會會長鄭玉春(中)。(菊子攝)

         僑務委員馬滌凡(左)換上聖誕裝,和蔣宗壬翩翩起舞,製造氣氛。(菊子攝)

            李曹秀萍(右起),李小玲,余麗媖,余國華等人取用菜色豐富的自助餐。(菊子攝)

         六,七十人出席波士頓僑教中心座談,聖誕聯歡。(菊子攝)


         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左起)致詞。龐為兩名僑務委員陳家驊,馬滌凡,以及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