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2月 07, 2013

波士頓象棋賽 姚德松、鍾瑜、陳華冠亞季軍

波士頓中華象棋聯誼會日前在紐英倫中華公所分兩日,舉行冬季象棋比賽。甲組冠亞季軍,依序為姚德松、鐘瑜、陳華。乙組第一名海華。
這場比賽分成四人一組的共下了十二盤棋,每局45分鐘。前述優勝者,各獲有獎金,獎牌。甲組冠亞季軍獎額,依序為250元,200元及150元。乙組只設第一名,獎金50元。
         波士頓中華象棋聯誼會會長游風標表示,該會今年八月辦過一次比賽,冬季比賽的第一天排在感恩節,第二天排在週日,又遇上下雨,以至於參賽人數總共只有16人,比以往略少些。不過前任會長秦繼華,以及吳萬烷森等人都出席探視,幫忙。該會元老之一的黃靄霖今年還親自下場參賽。
         游風標透露,該會早在1993年就開始辦象棋比賽,後來因故停辦了一段時間,後來才復辦,如今已是第八屆。
該會會費一年十元,迄今有會員六十多人。這次比賽的所有參賽者,都是該會資深會員,各自從事不同行業,例如今年的冠亞季軍,分別是建築裝修工人,機械工程師,酒莊員工,門窗工廠師傅等,在不同行業工作,但都酷愛下棋。比賽的獎金,也幾乎都是會員們自己捐出來的,他自己就捐了五百元。
游風標指出,這次比賽,原本被人看好可能打入三甲,在以前的比賽中得過獎的雷軍,李土養,竟然第一輪就被淘汰出局,可見各人比賽當天的狀態很重要。
  
圖片說明:

         波士頓中華象棋會會長由風標(前左)等人在中華公所會議廳內捉對廝殺。(菊子攝)


         黃靄霖(左)是波士頓中華象棋會的最資深會員之一,也是恢復比賽的推手之一。(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