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2月 13, 2013

吳弭:上任後將辦論壇 助小企業申請牌照

吳弭明年一月才要上任成為波士頓新科市議員,正式成為首名華裔市議員。華埠社區聯盟(TCC)已等不及的要見她,昨(十二)日邀她出席談上任後走向。
吳弭中表示,舉辦小企業論壇,協助商戶解決申請牌照問題,將是她就任後的首要之務。
            吳弭儘管年僅廿八歲,昨日在華埠社區聯盟月會中的應對,已然很有議員架勢。她簡單說明自己還未上任,不知辦公室在那兒,但想要找她表達意見者,仍可使用競選期間的電話617-652-0136,電郵info@michelleforboston.com ,以及網址 www.michelleforboston.com
            她表示,自己在競選期間,參加了很多人為她舉辦的居家派對(house party)
,感到波士頓市絕對是個人們很有歸屬感的地方。人們都願意參與地方事務,和社區有聯繫。同一時間,她也聽到有人覺得進城(市中心)就不自在,感嘆自己需要的服務,遠在城裏的另一角落,或根本不知道有這些服務。她上任後的首要之務,就是要把這些斷鏈資訊,重新連接起來。
            吳弭指出,在競選期間,她已收集了很多市民需要些什麼的資訊。她會做的其中一件事,將是舉辦小企業論壇,一方面給小商戶一個表達意見的平台,一方面從簡化申請牌照一應手續開始,做協助小商戶的起步。
            昨日的華埠社區聯盟會議出席者中,有不少人提問。華人前進會副主任劉衛恆,行政主任駱里德關心工資法問題。
            吳弭表示,有法固然好,要真正執行才有用。工資法遭遇的困境之一,是從業人員或者由於語言障礙,或者由於恐懼報復,未向有關當局舉報。以致社區中仍有悲慘故事。尚莫維爾、邁阿密等其他城市的一些做法,或許可做參考。
她在回答駱理德的追問時,同意把牌照申請和是否有違反工資法紀錄連在一起,但指處理這類事件的關鍵,在於找出一個對的平衡點。 她打算做一份表,列出違規企業,並公佈出來。
談及學校教育時,吳弭表示,幾乎所有的校長都說,和社區合作很重要。她上任後將關注學校資源的分配。吳弭昨日在會上也回應將進一步瞭解波士頓亞裔青年會行政主任梁素英所提,各學校在學生停學,退學方面的規定。也同意 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梅陳月嫦的要關注可負擔住宅等問題。
            波士頓藝術學校校長Anne Clark昨日也應邀出席華埠社區聯盟會議,說明該校很高興有機會和昆士中學合建新校舍,笑稱那是昆士中學前校長黃柏勲的夢想。至於在該一新校舍中建華埠圖書館,她聽到的是,有關當局指出,一個圖書館協會必須參與討論此事。

圖片說明:

            吳弭昨日出席TCC會議,表示將辦小企業論壇。(菊子攝)

            波士頓藝術學校校長Anne Clark昨日到TCC做介紹。該校約有4%學生為亞裔。(菊子攝)


            波士頓藝術學校校長Anne Clark(左起)會後和波市議員助理陳偉民等人晤談。(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