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1月 21, 2013

昆士小學活牆掛瓷磚壁畫 添四季風味

大波士頓昨(廿)日氣溫很低,冷風強勁。昆士小學位於屋街的“活牆”前,卻人氣聚集,有不下廿餘人,出席“活的季節(Living Seasons)”揭幕式,恭喜昆士小學藝術項目的又一成就。
“活牆”籌委會成員中,昨日主持儀式的昆士小學老師司徒玉英指出,這一結合藝術與環境科學的美化校舍項目,源於波市議員林乃肯華裔助理陳偉民的提議,以及塔芙茨醫療中心的贊助了一萬五千餘元
整個項目共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去年五月竣工,為屋街增添綠意的立體草園“活牆”。第二階段是展示四季景致的小片陶瓷馬賽克壁畫。
昆士小學聘請住在南端的本地藝術家,藍磚工作室的Christos Hamawi以一年四季為主題,製作出四塊壁畫,鑲嵌在屋街那一面的牆上。
Christos Hamawi起初是給昆士小學學生上繪畫課,和昆士小學校長何少華認識,聊開來后,形成把學生們的四季印象,揉合設計,製作成四季壁畫,掛到活牆那兒去的構想。
他藉繪畫課,讓逾百名學生畫出他們最喜歡的四季景象,他再整合設計出一幅幅春夏秋冬的圖案。由於他和何少華校長的討論,顧及到這四季畫作要掛在戶外,他因此貢獻出了自己的另一專長,鑲嵌瓷磚畫。他邊做,還邊教昆士小學的學生們,如何以陶瓷馬賽克作畫。
為了讓掛在戶外的陶瓷馬賽克能夠經得起風吹雨打,他特地選用了來自法國,經常用於公園噴泉,或游泳池,教堂等大建築物,造價不便宜的非多孔陶瓷馬賽克。
Christos Hamawi在致辭時指出,參與這一項目的意外收獲是在何少華校長協助下,申請到經費,讓他成為昆士小學的兼職藝術老師,可以更深入的和學生,社區做藝術互動。
            昨日出席揭幕式的嘉賓,包括籌委會中的商麗麗老師,波士頓市議員林乃肯,波市公校代理總監特別助理黃伯勳,波市公校視覺及表演藝術部藝術組執行主任Myran Parker-Brass,塔芙茨醫療中心代理執行長Mike Wagner,華埠王氏青年會行政主任Patricia Barnwell,亞裔反家庭暴力小組董事長陳婉娉等人。

圖片說明:

            右起,陳偉民,Mike Wagner,何少華,Christos Hamawi,曾雪清,林乃肯(Bill Linehan)等人在“活的四季”陶瓷馬賽克壁畫前留影。(菊子攝)

            左起,陳偉民,林乃肯,曾雪清,Christos Hamawi,何少華,MikeWagner,黃伯勳,Myran Parker-Brass(後右一),以及商麗麗(前左一),司徒玉英(前中)等人在“活的四季”陶瓷馬賽克壁畫前留影。(菊子攝)

            黃伯勳(左)是昆士小學前校長,何少華(右)是現任校長。兩人相識多年。(菊子攝)


            活牆上的綠色植物,天氣冷后進入冬眠期。牆前的座椅,仍隨時供路人休息。(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