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1月 28, 2013

羅德島接待家庭溫暖學生遊子心

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日前為各校新生和接待家庭舉辦聚會活動,一起出遊新港,享用龍蝦大餐,玩看手勢猜謎遊戲,幫助新生適應來美後的環境。
        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的接待家庭服務,舉辦一,二年後,在學生圈中有了口碑,也激發更多熱心人加入,如今已有不下數十戶接待家庭。
        今年的接待家庭,有來自湖南的藝術家,在林肯布朗醫院工作的研究人員,做土地開發的商人,設計軟體的工程師等等。他們背景各異,卻都有心,不惜從各自的忙碌生活中,撥出時間,把溫暖,安慰,帶給那些初來乍到外鄉異域的學生。
            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的牧師黃天佑,傳道周麗華,執事吳子平,梁健操,也加入了張玲玲,許猷華,吳海珠,程岩,王華,劉宜榮,李學進,宋麗婷,宋雲梅,任光,邱天,白晶,胡曉環等人的行列,做留學生的接待家庭,噓寒問暖,在週末節慶時,邀約學生到他們家過節,一塊用餐,出外遊玩,或是幫他們代買日用品,說明如何開銀行戶口,申請駕照等適應美國生活的細節。
            那天主持聚會活動的李學進指出,接待家庭都已在美多年,留學生們很可以把他們當成本地風土人情的百科全書,有疑問,就請教。
周麗華也指出,有些學生剛來時,連怎麼點燃爐頭做飯都不會,但後來每次聚會,都能輕易做個二菜一湯出來,和大家分享。
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日前為了讓這批學生和接待家庭有機會進一步認識彼此,特地舉辦遊覽新港活動,欣賞完地方美景,再回到教會的普塔基市會址,享用章賢信,胡少娟等義工烹煮的龍蝦,炒麵,玩分組猜謎遊戲。
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表示,該會辦有許多社會服務項目,無論是留學生,或社區人士,有需要,都可洽詢該會(401)722-8877  

圖片說明:

            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的葉超(右起),胡少娟,吳子平,章賢信,這天當義工,為留學生及接待家庭服務。(菊子攝)

            龍蝦大餐這天讓留學生們個個好滿意。(菊子攝)

            這天參加活動的留學生及接待家庭,不下六,七十人。(菊子社)

            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牧師黃天佑(左起),在李學進主持中,和他們接待的學生組隊玩遊戲。(菊子攝)


            張玲玲(右四)接待好幾名學生,組隊猜謎時也人多勢眾。(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