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1月 05, 2013

台山鄉親茶敘 候選人爭相拜票

陳毓禮(右)在台山鄉親聚會中為約翰康納利(左)翻譯。(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台山同鄉聯誼會在帝苑大酒樓每月一次的早餐會,昨(四)日成了波士頓選舉的兵家必爭之地,不下四名候選人趕場出席。各派支持者暗中較勁之激烈,從正副會長級人馬無一出席露出蛛絲馬跡。
 林乃肯(前右二)的支持者,上週日在華埠牌樓前為他
舉牌助選。(周菊子攝)
        波城資深僑領陳毓禮,昨日在台山同鄉聯誼會顧問陳日華陪同下,一早坐鎮會場,為他們支持的市長候選人約翰康納利(John Connolly),市議員候選人林乃肯(Bill Linehan)預先打點。這組助選團隊中的樂嚐軒老闆陳文棟,塔芙茨大學社區健康主任曾雪清,也陸續趕到,以助聲勢。
            陳毓禮拿起“大聲公”話筒,向舉箸享用早餐的台山鄉親們介紹林乃肯,說明林乃肯上任以來,既支持雙語選票,也為改善學校教育出力,最近才為昆士中學的未來遷址,爭取到更多經費。
            林乃肯自己倒只是簡單表示,希望大家五日時投他一票,好讓他可繼續為民眾服務。林乃肯的華裔助理陳偉民接著陪他逐桌拜票,陳文棟幫忙派發文宣。
           
 陳毓禮(左)為林乃肯翻譯。(周菊子攝)
約翰康納利在波士頓前鋒報攝影記者等人跟隨中抵達。透過陳毓禮的翻譯,他向出席的逾百台山鄉親表示,民眾需要安全社區,良好教育,繁榮經濟,他會努力以赴。
            陳毓禮在陪著約翰康納利逐桌握手,寒暄時,不忘提醒台山鄉親們,五日投票時,圈選一號。
            昨日最先到場的候選人,是波市第二區市議員候選人李素影。華人前進會員工鄺寶蓮本人是台山鄉親,這天為助選,預購了一整桌的餐券,連同余翠鳳等人到會,為李素影打氣。由於有台山鄉親顧及會場氣氛,居間協調,李素影並未公開發言,只逐桌和她熟悉或不熟悉的台山鄉親寒暄,問好。
林乃肯(右一)與支持者。 (周菊子攝)
            另一名波士頓市長候選人馬丁華殊(Martin Walsh)的本人,昨日並未趕到台山鄉親聯誼會,但派了酒店業本地26號工會代表出席。工會組織員李迪威,W 酒店整理房間工人陳惠珍,拿了一大疊傳單,在現場派發。他們透露,華人前進會通知他們有這活動,特地趕到會場向台山鄉親們說明,馬丁華殊當選,7000名會員中應有五分之一為亞裔的這工會,才能穩定發展。
台山鄉親們。(周菊子攝)
            昨日出現在台山同鄉聯誼會茶敘會場的,還有一名不分區市議員候選人傑夫羅斯(Jeff Ross)。他在亞美社區發展協會項目主任吳欣儒,以及外展專員呂嘉媚的陪同下到場,逐桌派發傳單,請台山鄉親們投他一票。
            傑夫羅斯透露,他的前妻是名華人,兩名現已十七,十六歲的子女,都有華裔血統,過去廿多年來,他一直都在波士頓市政府義務為移民提供法律咨詢服務。參選市議員是因為他想更進一步,為更多民眾服務。
            台山同鄉聯誼會在每月第一個星期一的早上,例必在帝苑大酒樓舉行早餐聚會,有事就商量,無事就閒聊。許多已退休台山鄉親,非常享受這人多熱鬧氣氛。
  李素影的助選大軍有許多年輕人。(周菊子攝)
            有部分出席台山鄉親表示,還未入籍,不住在波士頓,無法投票。部分人士則說,來拉票的人很多,他們只投票給能改善華埠環境的候選人。
酒店業工會代表李迪威(有),陳惠珍(左)為馬丁華殊助選。(周菊子攝)   

      波市不分區市議員候選人傑夫羅斯(中)在吳欣儒(左),
呂嘉媚(右)陪同下,到台山鄉親聯誼會茶敘中拜票。(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