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1月 29, 2013

大同村停車場改建住宅露端倪 是否可負擔成關注焦點

 右起,榮氏(Winn)發展公司收購副總裁Rachel L. Edwards當晚率同
TAT建築公司副總裁暨主要管理人Robert J. Verrier,以及該建築公司
Chris Chivree到中華公所報告發展大同村停車場計劃。
陳國華做翻譯。(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紐英崙中華公所週二晚邀榮氏(Winn)發展公司陳情,報告把大同村停車場,改建成住宅大廈的計劃。公所董事陳仕維質疑該舉,認為公所應先做可行性研究。主席黃光野強調,該報告,只是發展商的意見,中華公所不見得要接納。
            榮氏(Winn)發展公司收購副總裁Rachel L. Edwards當晚率同TAT建築公司副總裁暨主要管理人Robert J. Verrier,以及該建築公司的Chris Chivree出席中華公所董事大會,報告他們提出的大同村停車場發展計劃。
大同村停車場座落在馬津尼路(Marginal Road)和夏利臣街
交界處。(周菊子攝自現場幻燈片)
            該三人以多張幻燈片,展示初步設計規劃,預定樓高15層,和大同村現有高度相近。154個住宅單位中,70%將為一睡房單位,30%為二睡房單位,地下停車場有兩層共89個停車位。靠近大同村附近,還將建花園,綠地。主要銷售對象為年收入在中位收入的30%80%之間人士。
            由於大同村停車場所在地的土壤及地下水位問題,施工有一定困難度,目前的造價估計為八千一百萬元,約每平方公尺400元。
            住在大同村的海橋聯誼會出席中華公所代表余仕昂表示,他之前從未聽聞過這一發展計劃,希望這計劃多開幾次公聽會再做決定。黃光野指出,大同村是屬於中華公所的私人物業,不需要對外召開公聽會。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出席中華公所代表陳仕維質疑道,這麼大規模的一個發展計劃,為什麼中華公所內部還未做可行性研究,就已經有發展公司做出設計圖,還來到中華公所會議中報告了。
陳灼鋆也指出,照榮氏計劃,以大同村居民現有收入來看,絕大多數人都住不起這未來新大樓。
黃光野回應表示,這只是發展商的發展意見,中華公所不見得要接受。
Rachel L. Edwards則表示,如果中華公所有意建造百分之百由政府補助的可負擔住宅,或第八類補助住宅,整個發展計劃就需另作規劃。
            榮氏(Winn)發展公司收購副總裁Rachel L. Edwards會後回應本報提問時表示,該公司與中華公所關係良好,經公司同人轉告,才知道這發展機會。她坦承當晚的發展規劃報告,做得比草案更深入些。
榮氏集團中的管理公司,目前是中華公所聘僱的大同村管理者,每年捐款不下三到五萬元給中華公所,由中華公所財政存進營運戶口,治安巡邏戶口。
            紐英崙中華公所物業小組有成員八人。公所英文書記陳國華為召集人,小組委員包括大同村聯誼會代表黃國威,三益公所代表何遠光,余風采堂代表余超群,伍胥山公所代表伍侃滋,遡源公所代表雷景林,阮氏公所代表阮鴻燦,黃氏公所代表黃納斯。
            當晚的中華公所董事大會議程,並未說明榮氏發展公司事前是否曾和公所務業小組協商。
            中華公所在今年年中時,也曾邀請北美乞臣集團做SCM大樓的初步發展規劃報告。榮氏提出的大同村停車場發展計劃,內容比該草案詳盡得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