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1月 04, 2013

波士頓兩市長候選人選前衝刺行程滿檔 支持者各地舉牌助陣

明天,十一月五日,是波士頓市大選投票日,投票結果將決定約翰康納利(John R. Connolly),或馬丁華殊(Martin J. Walsh),誰是下屆市長,波士頓市未來四年走向何方。
約翰康納利和馬丁華殊兩人在昨日中午時分,一人有支持者在華埠牌樓舉牌造勢,一人率隊到南端(South End)張柔安的麵粉烘培店(Flour Bakery)前和媒體晤談。
由於大選在即,選情緊張,兩名候選人的行程安排也變得格外不穩定。
在波士頓華埠舉牌支持約翰康納利的這活動,由阮鴻燦發起,陳寶萍,陳毓禮等人分頭發動支持者到場。共有不下三、四十人舉起大大小小,寫有候選人姓名的標語牌,分頭站在水面道兩旁的華埠牌樓和喜臨門大酒樓前,籲請過往行人投票給約翰康納利。
這些華埠助選人員傳出來的消息,原本是約翰康納利本人會親到華埠,但可能是約翰康納利上週一晚才在帝苑大酒樓又辦了一場籌款自助餐會,上週五在華美福利會出席社區論壇,他必須爭取其他地區選民也出來投票,實在無法分身兼顧。
昨日下午三點半,他和幾名助選人員趕到麻省總醫院(MGH)旁的Whole Food超市,在門口向過往行人拜票,還不期而遇好幾名熟人。
不過,波士頓也的確是國際大都會,儘管約翰康納利是波士頓市長候選人,在Whole Food門前來來往往的人,大概有不少人是國際學生,外籍人士,有人回應他還未登記為選民,有人一臉茫然不知他是誰。倒是好幾名一頭白髮的老人家們,興緻盎然的和他談市府政治。
馬丁華殊的情況,差不了多少。他的競選陣營對外公佈的拜票行程,包括下午一點四十五分到南端麵粉烘培店,結果四,五架攝影機,幾家平面媒體憂鬱的等了大半個小時,才知道馬丁華殊原本有意取消這站,經助選人員通知,才臨時趕到,回應幾個問題,逗留了不到十分鐘,又趕往下一站。
馬丁華殊在麵粉烘培店前表示,自己和約翰康納利最不同的地方是政績及人生經驗。一旦當選市長,當務之急是彌平貧富差距(close the poverty gap),但導致社會貧富不均的因素很多,必須一一解決。馬丁華殊對所謂“外界金援支持”所抱態度為,“只要沒有負面,不法行為,有何不可”。
約翰康納利在Whole Food回答本報記者時表示,表示自己的人生經驗很豐富,當過老師,從業律師,擔任市議員,身為人子,人夫,人父,面對所有身為家長的波士頓居民所面的一應事物,他深切知道波士頓市有哪些事迫切需要改善。約翰康納利還表示,發展經濟,彌平貧富差距一向是他的主張,而且他已拿出了辦法,計劃。
兩名都是醫生的華裔波士頓居民,蔡家俊和黃貞甄昨日見到約翰康納利,拿出相機,要求合照。他倆認為,下一任波士頓市長的首要之務是改善教育,改善經濟,至少要設法讓企業留在波士頓。
約翰康納利和馬丁華殊兩人的基本狀況各為:
約翰康納利,40歲,現任波士頓市部分區市議員,曾任律師,老師,目前住在西洛士百利(West Roxbury),畢業於哈佛大學本科,另獲有波士頓學院的法律博士學位(JD)
馬丁華殊,46歲,現任麻州眾議員,曾任波士頓樓宇業協會總經紀(general agent),麻州勞工基金的收款代理人。畢業於波士頓學院本科。
  
圖片說明:
            波士頓市長候選人約翰康納利(左起)在Whole Food遇到兩名華裔波市居民,蔡家俊,黃貞甄。(菊子攝)

            馬丁華殊從拜票行程中趕回麵粉烘培店前,回答媒體提問。(菊子攝)

            昨日出現在華埠牌樓前,為約翰康納利舉牌的人,包括阮浩鑾,伍國光,鍾志生,陳文浩,陳文棟,湯鳳鳴,黎雯,梁素英,胡炳超,謝中之等許多人。(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