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1月 16, 2013

馬咪訪波籲移民法保留家庭團聚類

亞美促進正義會(Asian Americans Advancing Justice ,簡稱AAJC)會長兼行政主任馬咪,日前在華美福利會解釋“新移民改革法將如何影響親屬移民和我們的社區“,呼籲移民社區以書信,電郵或電話,向各自居住地區的聯邦議員表達意願,促請國會議員在通過移民改革法時,保留親屬移民類別。
            馬咪所代表的亞美促進正義會,創立於1991年,目前在全美29州,代表125各社區組織,是全美極受矚目的民權團體之一,以促進亞美人士的民權及人權為宗旨,鼓勵公平的平等社會。
            曾任三屆明尼蘇達州參議員,最近擔任亞太裔太平洋島民健康論壇(the Asian & Pacific Islander American Health Forum ,簡稱APIAHF)策略影響副總裁,管理APIAHF的政策分析,政治活動,策略溝通及研究,評估,分析的馬咪,最近還獲得華府地區雜誌界選為“最有影響力的女人”之一。
            馬咪在華美福利會發表講話時指出,美國及亞裔都有重視家庭的傳統。在所有合法移民到美國的人中,約有88%是經由家人贊助移民來美的。但是過去幾十年來,美國移民法中的親屬移民類,卻一直未改善。
她指出,親屬移民分直系親屬與優先親屬兩類,每年批准上限為48萬人,其中優先親屬類每年上限為226 千人。所有的申請者還都必須在美國有一名保證人提供財務支持承諾,對許多亞裔家庭來說,造成了額外壓力。
            由於這分類辦法,以及規定要求的不妥善,整體簽證系統的官僚作業不當,目前全球有430萬名以親屬團聚名義遞出申請案者,仍然在苦等有朝一日能夠和親屬在美團聚。在這些人中,有將近一半來自亞洲國家。
            根據華盛頓郵報今年三月發表,來自國務院的資料,等候親屬團聚的申請移民者中,有226921 人來自中國,267千餘人來自越南,306千人來自印度,423千人來自菲律賓。
馬咪指出,這些亞裔申請者的等候團聚日期,都長得令人難以置信,從1023年不等。亞裔社區應在美國國會討論改革移民法之際,呼籲國會議員們適當修法,消除移民申請案的常年積壓情況,容許亞裔美國人與包括成年,已婚的子女,以及兄弟姐妹及早團聚。


圖片說明:

            馬咪(Mee Moua)到華美福利會呼籲亞裔社區催促國會適當修訂移民改革法。(菊子攝)

            華美福利會董事長陳美霞(左)介紹馬咪(右)講談。(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