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1月 12, 2013

華埠青年會傳承宴 表揚黃官羨、衛優俊、芭芭拉魯貝

三名獲表揚者,前左起,黃官羨,衛優俊,芭芭拉魯貝,
和司儀吳芝蘭,以及青年會人員,後右起,陳魯誠,司徒玉貞,
王英健,
Patricia M. Barnwell,黃伯勳。(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王氏華埠青年會(Wang YMCA of Chinatown)9日晚在帝苑大酒樓,舉辦第五屆「傳承(Legacy )」晚宴,表揚黃官羨,衛優俊,芭芭拉魯貝等對華埠社區有貢獻個人,輕輕點出該會顧問委員會主席換成黃伯勳。
王英健(右起),黃官羨,黃伯勳,彼此認識多年。(菊子攝)
      王氏華埠青年會行政主任Patricia M. Barnwell表示,今年誌記著該會進社區服務99年,挑選表揚的帝苑大酒樓老闆,黃官羨,羅文雅夫婦,華人醫務中心行政主任衛優俊(Eugene Welch),塔芙茨大學(Tufts)社區關系主任芭芭拉魯貝(Babara Rubel)等人,都有很強烈的使命感,致力改善人們的生活品質。
         王氏華埠青年會的第五屆「傳承(Legacy )」晚宴,由王英健,司徒玉貞擔任共同主席,超武館的舞獅揭開序幕,第七號頻道電視台主播吳芝蘭(Janet Wu)擔任司儀,該會行政主任Patricia M. Barbwell,以及新任顧問委員會主席黃伯勳致辭。
黃伯勳(左一),陳魯誠(右起),Patricia M. Barnwell,吳芝蘭和
黃官羨合影。(
菊子攝)
波士頓市議會甫當選連任的第二區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新當選的不分區市議員吳弭,當晚應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邀請到會,並應邀上台,向出席的四百五十多人致意。 林乃肯表示,由於吳弭的當選,波士頓華埠社區以後將形同擁有兩名為華埠發聲的市議員。
         麾下轄管17個青年會的大波士頓青年會董事長暨執行長Kevin Washington,當晚也到會致賀,並簡短說明青年會的使命是服務社區,致力使個人及家庭生活更健康。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主席陳滋源(後左起),陳文浩,陳毓禮,
陳文棟,陳劍峰(後右一),余陳寶愛(前右一),陳毓璇(前左一)
高興的和兩名剛當選的波士頓市議員合影。前右二為吳弭,
前左二為林乃肯。(
菊子攝)
         三名獲表揚者中唯一的華人,是在台山長大,香港上大學,來美後進波士頓學院讀研究所的黃官羨。那時他還在泰勒街八號上的華園餐廳打過工,後來才自己開餐館,兼做地產開發生意,如今還一直經營著帝苑大酒樓。
      黃官羨表示,他從沒忘記自己根在台山。來美國當留學生,做新移民的日子,也讓他一直記得波士頓華人社區給他們的機會。
他說,他和太太羅文雅十分重視鄉情,也關心移民家庭在美國的生活,所以他們積極參與宗親會,同鄉會,支持服務新移民的機構。他開帝苑大酒樓,設黃官羨閱讀室,也都是因為希望鄉親父老,有個方便的落腳地方。
道富集團亞裔專業人士當晚派出十二名義工,到會服務。(菊子攝)
他們支持王氏華埠青年會,以及其他的為青少年,兒童服務機構,是為了參與支持下一代的成長。黃官羨當晚再捐五千元給王氏華埠青年會。
芭芭拉魯貝是在塔大訂定總體發展計劃,在華埠發展健康科學校園時,開始代表塔大,參與華埠社區服務,迄今已不下廿年。她也參與了塔大撥出兩百廿萬元社區福利,採納阮浩鑾牙醫師建議,把當年座落在泰勒街上大汽球內的華埠青年會,搬到以舊Don Bosco高中改建的現址的協商。
會場內的拍賣品。(菊子攝)
芭芭拉魯貝經常代表塔大出席華埠中秋節聯歡會,屋街節,警民聯歡會等等活動,還為華埠社區治安委員會義務做會議記錄。她也和塔大同事一同管理塔大的鄰里服務基金,撥發款項給華埠內的非牟利機構。
衛優俊現年68歲,1998 年加入華人醫務中心之前,經營了15年他自己的生產製造公司。他說,起初只是要幫忙幾個月而已,沒想到獲邀擔任營運掌,之後竟一留至今,從12年前起擔任行政主任兼財務長。華人醫務中心現在一年為28000名病人服務,每年看診數不下17萬。
王氏華埠青年會發展主任陳魯誠表示,“傳承”晚宴共籌款多少,得等收齊各界承諾的捐款後才清楚。該會的顧問委員會主席已從陳灼鋆,更換為黃伯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