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1月 15, 2013

奇虎360總裁齊向東訪波談創業經過

奇虎360總裁齊向東,首席財務徐作立日前與中國互聯網協會副秘書長石現升等人訪問美國,在西岸出席會議後,再轉到波士頓拜會,在麻省理工學院和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交流。
            奇虎360是家主要業務為網路安全的公司。齊向東當晚侃侃而談,奇虎360如何在短短八年間,營收從零擴展到100億,用戶也從零增長到每月有四億五千萬人的過程。
            該公司在中國,有如美國的NortonMcAfee等防毒軟體,不同的是,該公司的產品免費供用戶使用。齊向東坦言,在這種做法下,用戶喜歡,對手討厭,該公司因此經歷了不少風波與挑戰。
            曾任雅虎中國副總裁,曾是新華社系統最年輕司局級幹部之一的齊向東坦言,該公司雖然已在美國上市,但產品還未進入美國,也還沒有英文版本。不過他表示,該公司對美國的“白名單”電郵地址的收集也相當齊全,相信該公司產品在過濾美國的網路毒害上,也一樣有效。
            石現天表示,中國互聯網協會是個包括搜狐的張朝陽,阿里巴巴的馬雲,騰訊的馬化騰等大大小小的網路營運商。該會和美國等互聯網協會也都有互動,每年彼此開會,交流。
            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視重視此活動,前任董事長尹南鷹,會長鄭茹,曾任會長的陸德理,總經理楊湛萍等人之外,還邀得128華人科技企業家協會會長李洪山,董事段可,美中醫藥開發協會前會長陳敏等嘉賓出席。



左起,段可,尹南鷹,季學清,田田,李洪山,戴晨方,齊向東,徐祚立,鄭茹,石現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