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1月 16, 2013

加拿大聖誕樹預定12/5在波士頓廣場亮燈

趕在感恩,聖誕節前,加拿大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送給波士頓市,高47尺的白雲杉,昨(15)日抵達,預定十二月五日時,在波市頓廣場豎立起來,慶祝聖誕節。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送白雲杉,是為了感謝波士頓,在1917年哈利法克斯(Halifax)發生大爆炸,不下兩千人殞命,半個城市毀損時,波士頓的醫生,護士,是感到當地救援的第一批人。
            今年已是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第42送白雲杉來波士頓。該省發言人表示,這四十多尺長的白雲杉由兩名卡車司機,一名鎮內員工戶送,下午一點多出發,在比樂瑞加(Billerica)的交通站停留一晚後,十五日早上十一點多抵達波士頓廣場。
            波士頓市和加拿大之間的這情感連繫,在兩地人民間都有延續。多徹斯特Mather小學有一班學生上了一堂有關哈利法克斯大爆炸的歷史課,週五時特地到波士頓廣場迎接該樹。
            該班學生還計劃在十二月初時,用skype和哈利法克斯市的聖史蒂芬小學交談。

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homas M. Menino)將於十二月五日和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首長Andrew Younger一起點亮這白雲杉聖誕樹。哈利法克斯居民還在一本“感謝書”上簽了名,到時將一起交給波士頓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