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0月 17, 2013

毛正行(Madge M. Meyer)出書教人從平凡中創新

 毛正行(中)在好友,左起,陳美霞,Ron Loudge,陳秀英,
Tenly Albright等人簇擁中辦簽書會。(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道富(State Street)集團前任執行副總裁毛正行(Madge M. Meyer)十五日晚在波士頓龍鳳酒樓舉辦簽書會,六十餘本“創新之路(The Innovation Path)“ 瞬間售罄。
            這場簽書、接待酒會由毛正行的好友中華頤養院董事陳秀英,華美福利會董事會主席陳美霞兩人,以及華美福利會主辦。毛正行的前主管,2011年正式卸任,2008年時所獲酬勞高達28,712,475元的道富集團董事會主席暨執行長Ron Lodgue應邀致詞。
和毛正行(左起)一樣,都是道富集團卸任執行副總裁的周榮亞,
與妻子,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董事會主席鍾潔姿等人,一起恭喜
毛正行出新書。(菊子攝)

            道富集團是家有237年歷史,截至2011年十二月底時,監管1572.9億元資產,在全世界29100個地區設有分行的全球性大公司。
陳美霞(右起),陳秀英為毛正行辦簽書會。(周菊子攝)
            上海出生,香港長大的毛正行,當年獵頭公司找已在美林(Merrill Lynch)公司,IBM當高管的她和道富集團面談時,她還不願意,經不起獵頭公司再三邀請,終於來談時,又被波士頓冬天的冷嚇到了。在第一個和她面談的人,口沫橫飛,興奮述說道富集團有多好時,她心裡只想得到波士頓太冷,才不想來,沒想到終於和 Ron Lodgue見面時,相談甚歡,一談就不下兩個多小時,談到她甚至願意不計較頭銜,加入道富集團,2003年她就獲晉升為執行副總裁,2011年二月,她的頭銜再增加了首席創新官(Chief Innovation Officer)
            毛正行這本新書的全名是“創新者之路:個人,團隊,及組織如何能讓創新成為平常事(The Innovator’s Path: How Individuals, Teams, and Organizations Can Make Innovation Business-as-Usual)”。
            書中強調了八項技能,聽(Listen),領導(Lead),位置(Position),推廣(Promote),聯繫(Connect),承諾(Commit),執行(Execute),以及發展(Evolve)
毛正行的新書。(周菊子攝)
            書中也以許多道富集團的故事做闡述,包括聽能助人獲取資訊及見識的寶藏,領導是能啓發他人達到超越超越他們自己期望的成就。位置是要能定義出一個角度,一個朝向未來的發展策略。推廣是要傳達出個人的創新及品牌價值。聯繫是要達到,成就並超越傳統界限。承諾是要以計算出需承擔的危險來取代害怕失敗的恐懼。執行則是要以快速,可衡量的方式,來獲得結果。發展是要堅持不懈地加快腳步,充滿自信。
            她說,在道富集團工作的十年多之間,她的團隊能夠贏得不下32個獎項,和這八項技能不無關係,包括她從不怯於向人述說她的團隊獲得了獎項,但卻絕不標榜個人成就。她也率直表示,沒有執行的遠見,只是白日夢。在事業這條路上,最大的競爭來自各人自己。
            毛正行的這本新書厚256頁,由John Wiley and Sons公司出版,訂價49.95元。
            十五日晚,有許多毛正行的道富集團舊識,以及華人社區僑領,首長出席。目前在高德納(Gartner)科技研究公司擔任執行副總裁的于宏理,認識毛正行有12年了。她稱讚毛正行是極佳(excellent)的同事。道富集團董事會董事,1956年的奧林匹克花式溜冰冠軍Tenly Albright1996年當上道富集團第一位亞裔執行副總裁的周榮亞,當晚也特地出席道賀。
            毛正行卸任道富集團執行副總裁後,現開設咨詢顧問公司(Madge Meyer Consulting, LLC),並代表道富集團協助麻省理工學院的合作計劃(MIT Collaborative Initiatives在整合醫療保險,教育及退伍軍人等服務上,找創新的解決方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