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0月 02, 2013

BostonDistrict 2 City Council Candidate Forum


Thursday, October 3rd, from 6:30pm-8:00pm
Commonwealth Salon, Boston Public Library (Copley)

The Neighborhood Association of the Back Bay (NABB) is sponsoring a Forum Discussion on Thursday, October 3, 2013, from 6:30-8:00 p.m. in the Commonwealth Salon at the Boston Public Library.  The Forum will feature the two candidates in the District 2 City Councilor Election on November 5th.

David Jacobs, the charismatic and knowledgeable Editor/Publisher of the Boston Courant will moderate the discussion.  This event is an early chance to see and hear the candidates debate in an intimate setting.



我所認識的李素影
陳炳鑑       波士頓昆士小學副校長


第一次與李素影女士踫面的時間,應該是在1984年秋天這個季節。那時,剛從香港移民到波士頓不久,有意繼續投身教育的行列,來到波士頓公立學校總署,應徵小學教師一職。就在大堂的電梯旁,與李女士相遇,在寒喧一番後,說明來意,便走上六樓的雙語教育部,進行面試。

當時的李女士,已離開昆士小學五年級教席,升任全市中文雙語教育協調主任,負責執行麻州的雙語教育法令,讓華人移民子女有機會接受雙語教育,以三至五年的時間,順利過渡到全英語的常規課程,學業有成。華人家長放心地送子女到各中文雙語課程,獲益良多,不少在雙語教育課程的學生,繼而獲邀入讀高級課程班,然後進入拉丁學校,畢業於各波士頓名牌大學,這實在顯示出雙語教育成功之處,而李女士積極推行雙語教育,努力工作,功不可沒。

在上個世紀七十年代,波士頓有過動蕩的經歷。在民權運動的政治大氣候下,公立學校已經不能繼續維持不平等的種族分隔教育政策,要族裔融和,在傳統社區的學校,必須接受不同種族的學生,就因為這項聯邦法令,小數族裔學生要乘坐校巴,進入查理士鎮社區。在華人家長的要求下,作為教師的李女士,親自與學生一起乘校巴,護送華人子女上學,不理個人的危險,保障華人子女的安全,用誠懇的態度,耐心地說服其他家長,接受這聯邦法令的規定。更把一向以來逆來順受的華人家長,組織起來,為子女的教育發聲,為所有學生,爭取應得的合理教育權益。

在八十年代初,由華人出任校長或高級教育行政人員,真的是鳳毛麟角,縱使有高級的學歷和出色的領導才華,仍然有不少的限制。在卸任全市雙語教育主任後,李女士繼而晉升為聯邦第七章教育主任,負責為公立學校爭取聯邦教育撥款與資源,還有機會進入哈佛大學,修讀教育碩士課程,取得校長的專業資格。不久,便獲波士頓公立學校校監委任為寶雲小學校長。寶雲小學是在柯士頓與布頓社區,除唐人街以外,是另一個較大的華人聚居的群落。寶雲小學成績一向未如理想,就憑李女士的明智的教育願景,加上發揮教師的積極性,把學生家長組織起來,在短短數年間,讓整個學校的成績扭轉過來,成為成功的典範。

長期以來擔任昆士小學領導的黃伯勳校長,在九十年代末期,被委任為波士頓公立學校副校監。在麻州教育改革的關鍵時刻,一向成績驕人的昆士小學,決不能是群龍無首的。在芸芸眾多的應徵者中,李女士教育資歷出眾,領導超凡,而且熟識華人社區,對不同族裔民眾,情誼深厚,是最佳的人選,繼黃博士出任昆士小學校長,實至名歸。結果,在李女士擔任校長近十年來,昆士學校成績一直是在全波士頓市的前列,更把學術成就,推至更高峰,成為波士頓公立學校教育的典範,全國甚至國際教育教育工作者,必定會到昆士學校取經。

有幸與李素影女士共事近三十年,始終覺得她處事公正嚴明,見微之處,一絲不苟,待人接物,熱情誠懇,對不同語言族裔,互相尊重,平等相待。對不同政見者,持開放態度,廣納察言。在退休之年,仍不忘服務社群,投身政治,參選波士頓市議會第二選區議席,為波士頓政壇,帶來一股清新的暖流,實是難能可貴。在此,祝願李女士在十一月波士頓選舉中,奪得錦標歸,推進波士頓教育,造福大眾。9/29/20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