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0月 02, 2013

麻州府要再帶領全美風潮 著手研究降低醫保費


麻州健康政策局(Massachusetts Health Policy Commission)十月一日,二日,在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召開“醫療保險開銷趨勢公聽會(Health Care Cost Trends Hearing)”的首次年度會議,有意讓麻州在醫療健保領域再次帶領全美風潮。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表示,麻州已經展示給全國看,全民健保(universal coverage)是怎麼做的,現在要再破解開支秘密上下功夫。他說,“當然那不會馬上發生,但為了大家所服務的人民,讓我們攜手一起努力。“
麻州是奧巴馬總統可負擔醫療法(Affordable Care Act)的模範,90%的麻州居民擁有一般醫療(primary care)的醫師。240個地方政府及學區,有的加入團體保險局(Group Insurance Commission),有的利用新法作為協議調整保險計劃的根據,已藉地方上的醫療保險改革, 共節省了二億一千八百萬元醫療保險保費。
            根據一獨立機構的估計,地方政府的醫療保險改革在十年內共可節省多達28億元。  
        麻州州長派區克是在2012年時簽署將降低開支的醫療保險開支限制法(heath care cost containment law),推出了下一階段的醫療保險改革,要讓所有麻州居民真正享有具品質,可負擔的醫療保險。在這持續改革下,麻州的保費增幅低於2%,三年前的增幅卻達到16%
            這醫療保險開支限制法(heath care cost containment law)也容許健康政策局有權監督醫療保險服務,以及付費系統改革,並在改善病患醫護品質之際,訂定能全面降低總開支成長的政策。
            健康政策局是由醫療護理專家組成的一獨立董事會管轄。他們將在兩日的公聽會中,檢視醫院,保險商,供應商的服務及產品內容,探討如何達到2013年及2014年保費漲幅不超過3.6%的心開支成長目標,改善醫療護理的協調,為消費者提供讓價格透明的工具。公聽會也探討市場整合對麻州醫療保險系統的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