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0月 07, 2013

波城僑胞不畏風雨 近千人撐傘遊行慶雙十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在華埠牌樓前率眾出發遊行。(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波士頓強,台灣壯”,“冰雪風雨都不怕”。近千名僑胞,學生,昨(六)日冒雨,撐傘,遊行, 從波士頓華埠天下為公牌樓,浩浩蕩蕩的遊到波士頓市政府廣場,升起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慶祝中華民國102生日,場面動人。
嘉賓們和跳山地舞的青少年合影。右起,李壽泮,黃官羨,楊克敬,李伍綺蓮,
陳家驊,馬滌凡,洪慧珠,陳毓禮,
弭。菊子攝)
      大波士頓僑界今年早從七月就開始籌劃雙十慶祝活動,並於近日協調確定,將有逾四十個團體組隊參加,其中的海外香港華人民主人權促進會,新英格蘭台灣青年商會,劍橋合唱團,竹蜻蜓壘球俱樂部,都還是第一次組團參加。正好來波士頓做慶祝雙十展演的台灣巧藝團,也有團長王宏隆,藝師巫俊德,李明龍,參加了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的遊行團隊。
年逾八十的陳毓璇(左),阮陳金鳳姊弟也來遊行。(菊子攝)
      從四面八方來的遊行隊伍,昨日一大早就把華埠牌樓旁的必珠街,乞臣街,華埠公園擠得人頭湧湧,旗幟飄揚,人聲語喧的熱鬧非常。一路上儘管天空飄落的雨勢漸大, 人們陸續戴起帽子,撐起傘來,不時還得抹去臉上的水珠,但在華林派及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的鑼鼓喧天聲,美國民兵的震耳欲聾槍炮聲中前進,卻都走得十分高興。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和星條旗,都搖得熱絡。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處長在波市府廣場前致詞時,感動得以““波士頓強,台灣壯”來形容這場面。
 民兵響砲。(菊子攝)
      在遊行籌備人陳毓禮動用關係下,昨日的升旗典禮,有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波士頓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以及刻正競選波士頓市不分區市議員的弭(Michelle Wu)出席致賀。
      林乃肯指出,他的一對雙胞胎子女就是十月十日出生的,這天不但是個誌記民主的重要日子,對他來也是個幸運日。
      弭以國語致詞,讓會場中來自台灣群眾感到格外親切。她表示自己的父母也來自台灣台北,1983年才來美國。她很榮幸今日有這機會來參加這盛會。
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右起),華人經濟發展協會董事長蔣宗壬,經文處處長洪慧珠,
陳毓禮,李伍綺蓮,李壽泮(後左一),經濟組組長石大玲(後左二)等人
在出發遊行前整隊。(
菊子攝)
      昨日的慶祝雙十,遊行升旗活動,由於雨勢影響,主辦單位安排群眾抵達廣場後,擠進市府廣場的騎樓進行儀式。礙於場地有限,許多團體根本擠不到看得見致詞者或表演的位置,包括紐英崙客家親會會長陳裕逢滿臉帶笑的抗議,索性和遭遇同樣情況的新英格蘭台灣商會會長胡美惠等各自聚談起來,倒並沒有太多人離開,會場因而仍然熱鬧得很。
新英格蘭台灣同學會聯合會的隊伍,由會長林安(前右三),副會長呂承翰率領,
和教育組組長黃
玉會合。 (菊子攝)
      昨日安排的舞台表演,由中華廣教學校校長曾秀芬,董事長蔡倩婷親自下場,與廣教學校鼓樂隊一起擂鼓“普天同慶”開幕,致詞後由石家孝,陳家驊,王競芳,司徒文信擔任升旗手,在升旗台上冉冉升起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
      表演部分,有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的“台灣心滋味”,紐英崙中華藝術協會傳統中國舞蹈團演出“歡慶”,波士頓元極舞聯誼會跳“快樂元極操”,以及台灣山地舞表演等。
      整個慶祝活動,最後在全體大合唱“中華民國頌”,“梅花”聲中結束。
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由會長游子揚(左起)率隊,與董事王子仁,趙玉川,周萬青,
董事長張重華等人拉旗遊行。(
菊子攝)
      今年的慶祝雙十遊行,一大特色是老少中青,全員出動。隊伍中既有多名年逾八十的僑領,包括阮陳金鳳,陳毓璇, 陳毓禮,李伍綺蓮等人,也有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的小班學員,以及波士頓安良工商會藍衫軍中,由爸媽牽著小手遊行的小朋友。以顏色論,最搶眼的是波士頓榮光會的黃背心,以人數論,聲勢最壯大的是會長林安發動所率領的新英格蘭台灣同學會聯合會150人大隊。
波士頓安良工商會穿上一式深藍色 T恤,出動子弟兵來壯大遊行隊伍。(菊子攝)
遊行隊伍因下雨,變成傘隊。(菊子攝)
 海外香港華人民主人全促進會第一次組隊參加升旗遊行。(菊子攝)
       根據主辦單位所公布名單,昨日參加遊行的僑團,包括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國民黨波士頓分部、紐英崙婦女新運會、安良工商會、波士頓洪門致公堂及洪青、新英格蘭台灣同學會聯合會、波士頓大學同學會,紐英崙客家親會、全美台灣同聯誼會波士頓分會,新英格蘭大波士頓台灣商會、台灣青年商會,遊行樂隊, 華人退伍軍人會、波士頓榮光聯誼會、白鶴醒獅團,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成大校友會、台大校友會、Shriners表演團、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紐英崙昭倫公所,阮氏公所,海外香港華人民主人全促進會,伍胥山公所、余風采堂、李氏公所,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洪家功夫胡炳超師傅、僑聲音樂劇社、紐英崙中華藝術協會、紐英崙廣東同會、波士頓元極舞聯誼會、紐英崙潮州同、黃氏宗親會及瑞獅團,中華廣叫學校,MIT劍橋合唱團,竹蜻蜓壘球俱樂部,豆腐功夫,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紐英崙中文夏令營、勒星頓中文學校、麻州牛頓元極舞健身會、華林功夫學院等。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的小朋友加入扯旗遊行行列。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的佼龍在遊行隊伍中備受矚目。(周菊子攝)
紐英崙婦女新運會的李曹秀萍,呂錦芳等人扯旗遊行。(周菊子攝)
波士頓榮光會理事長殷尚堅率隊遊行。
潮州同鄉會會長楊克敬不畏風雨,也來遊行。
中文學校也來遊行。
中華廣教學校校長率學生上場擂鼓。
中華廣教學校校長率學生上場擂鼓。(周菊子攝)
洪慧珠處長致詞。(周菊子攝)
參加遊行的僑胞合影。(周菊子攝)
來自台灣的學生們興奮參加遊行。(周菊子攝)
王俊凱與新英格蘭台學聯同學們在升旗遊行後留影。 (周菊子攝)
波士頓華埠 退伍軍人會也參加遊行。(周菊子攝)
僑團合影。(周菊子攝)
新英格蘭台灣商會青商會會長王力遠等人攜家帶眷來遊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