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0月 09, 2013

漢字文化節書畫攝影展琳琅滿目


波士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紐英崙中華公所紐英崙藝術學會北美藝術家協會波士頓中華書法會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合作,十月五日在中華公所會議廳舉辦“漢字文化節雙十書畫攝影展”。
            當天到會嘉賓眾多,會場滿是書畫,攝影作品,配上代表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出席的波士頓音樂學院博士生林士凱即席演奏小提琴,儼然成為一場藝術饗宴。心思獨到的畫家郭天涵,特地選了一幅“梅花”,一幅“牡丹”參展,借以寓意花開並蒂,和平共處。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稱讚表示,從會場琳琅滿目的展出,可見紐英崙地區人才濟濟,僑胞們推廣,發揚中華文化藝術的熱心,令人敬佩。
            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表示,他來波士頓前,曾有人告訴她,波士頓天氣很冷,但迄今為止,他看到波士頓四季分明,感受到波城民眾熱情,這天齊聚在中華公所出席書畫攝影展,慶祝雙十,更展現了中國人飲水思源,重視民主的心。他希望大家繼續以發揚中華文化為榮。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指出,國父孫中山是廣東人,今年慶祝孫中山創建中華民國一百零二年,對廣東僑胞來說,紀念這天,更有意義。他相信如今活在自由民主地區的人民,都感念孫中山當年推翻滿清,創建了民治,民有,民享的三民主義,民主自由國家。
            當天由黃周麗桃擔任司儀,波士頓中華書法會會長陳綺怡主禮。她感慨十分的表示,國父孫中山與黃花崗72烈士等熱血青年,創建了中華民國,直到今天都還在人心中留有深刻印象。他感謝伍育俊以書法草擬了國父遺囑,讓人在欣賞書法之餘,也可感念孫中山當年的建國心情。他認為本地各藝術團體也處於類似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階段。當天的展覽,全靠各會熱心成員在台前幕後攜手合作。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黃光野當天一一介紹了他任內的中華公所職員,包括中文書記翁宇才,英文書記陳國華,財政黃立輝,核數李潔英。
紐英崙藝術學會會長林浩宗北美藝術家協會會長黃定國當天也致詞,送出作品參展。包括楊澍,李蕙蓮等好幾名已有許久未參加華埠活動的藝術家,也出席與盛。
當天參展的藝術家及展出品包括,波士頓中華書法會: 伍育俊---( 總理遺囑), 方正厚---(有容乃大), 李蕙蓮---(字畫), 甄雲龍---(書法--蘭亭),  陳綺怡---(知難行易)。紐英崙藝術學會: 林卓培---(潑墨書畫), 林浩宗---(水彩--天鵝),周長---( 書畫--印章專家), 張小茵---(攝影), 梅宇國---(書法),蘭詩------(書法--朱紹昌詞)。北美藝術家協會:  黄定國---(攝影),程嶺------(書法--印章), 郭天涵---(書畫--梅花)。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  譚嘉陵---(國畫--荷花),林士凱(KEVIN LIN ---小提琴演奏)。
  
圖片說明:

            出席嘉賓們合影。(菊子攝)       

            陳綺怡(左二)致詞。(菊子攝)

            郭天涵(中)和出席者談書畫。(菊子攝)

            林士凱代表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演奏小提琴。(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