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0月 21, 2013

第49屆查理士河划船賽破多項紀錄


49届查理士河划船賽(Charles Regatta),一連兩天都遇上陽光普照的好日子。 分成55組的逾九千名參賽者,在第一天就締造出不下17項破記錄賽時。
今年的參賽者中,還有來自蒙古的隊伍。分別25歲,28歲的Dulguun Baasandavaa 和 Tuvshinzaya Gantulga說,蒙古文裏沒有划船這個字,他們只好自己發明出“長槳划船(Urt Seluurt Zavi)“這個字。
Tuvshinzaya Gantulga在蒙古的美國商會做事。Dulguun Baasandavaa在 TenGer 金融集團做事。他們說,以前沒有蒙古人划過艇,要不是他兩都在西方上過大學,他們也不知道有這種運動,他們的組隊參加查理士河划艇賽,也因此成為蒙古人運動中的一個里程碑。
包括五十歲以上的大師級男子單人隊,由劍橋市船屋的Greg Benning1815 秒,打破已有21年歷史的18 54 秒的紀錄。五十歲以上大師級女子組,五十歲以上耆英大師級男子八人隊,女子八人隊,大師級男子四人隊,大師級女子四人隊,耆英大師級男子雙人隊,女子雙人隊,都打破了紀錄。
根據查理士河划艇賽網站,這是劍橋划船俱樂部(Cambridge Boat Club)在哈佛大學划船教練Ernest Arlett建議下,早從1965年就開始,把全世界最優秀的划船手都邀來查理士河畔,進行為期兩天划船比賽的活動。
過去這些年來,這活動每年都吸引逾9000名運動員,30萬名圍觀者。1997年起擴大成為兩天的活動。現在連義工都有1400人。
查理士河划艇賽有個15人的董事會,其中五人負責管理比賽,並監管一個12人的比賽委員會。

            根據美聯社消息,阿姆斯特丹(AmsterdamOTC對在20日這天,贏得查理士河划船賽男子八人隊冠軍,成為該賽有史以來第一個贏得該頭銜的阿姆斯特丹隊。
            阿姆斯特丹OTC隊只比美國划船中心(US Rowing Center)隊快1.48秒,2011年的冠軍,哈佛隊排名第三。
            女子八人隊由劍橋划船俱樂部(The Cambridge Boat Club)的“超八)隊,以比美國划船中心0.8秒的成績,奪得冠軍。該隊成員中包括數名世界最佳的單人划船手。
十月廿日這天,共有29場比賽,締造了20項紀錄。
贏得冠軍的荷蘭船隊有豐富的國際比賽經驗,其中有四人曾獲金牌。
這場划船賽中的單人賽,主辦單位每隔15秒就送一艘船出發。
四人隊的男子冠軍是威斯康辛州(Wisconsin)的 Camp Randall 划船俱樂部,女子冠軍是美國划船隊( US Rowing )。
大學八人隊男子組冠軍為Drexel,女子組冠軍為大谷(Grand Valley)州立大學划船俱樂部。
Sharon Kaplan Peter Morelli 贏得單人隊冠軍。

圖片說明:

            49届查理士河划艇賽,在極佳天氣中舉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