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9月 24, 2013

Bryant大學慶建校150週年 羅州水火節化身中國文化日


羅得島州著名的水火節(Water Fire Festival),九月廿一日晚,飄揚中國味。布萊恩特大學(Bryant)的美中研究所與孔子學院以“中國文化夜”活動,贊助當晚的水火節,作為慶祝該校建校150週年的禮物。
            布萊恩特大學校長梅恪禮(Ronald K. Machtley),新任國際事務副校長楊洪,和數以千計民眾欣賞完該校美中研究所與孔子學院安排的中國文化表演節目後,率領共150名學校歷屆校友,教授,員工,手持火炬,走入水火節會場,沿湖圍繞一圈,並由校長點燃湖中船隻,再輾轉傳播,點燃湖中火炬,場面十分壯觀。
        梅恪禮,楊洪分別在致詞時,說明該校贊助當晚的水火節,藉以慶祝該校建校150週年。該校這些年來發展迅速,各方面都有很多成就,包括孔子學院九月初時,還在中國上海贏得有50個國家參加的國際舞龍比賽第三名。
            布萊恩特大學(Bryant)的美中研究所與孔子學院斥資兩萬美元,取得羅州普域敦斯市(Providence)水火節九月廿一日晚的主辦權,不但安排該校剛贏得殊榮的孔子學院舞龍隊舞龍,邀來邵鹿邑擔任教練的羅州功夫團舞獅,來自中國武漢地質大學的老師徐佳演唱中國歌劇及民歌,張鎮田鼓樂隊擊鼓,還安排該校學生張子勤,與來自中國地質大學的交換學生李雷嫣聯袂擔任司儀。
            一旁的Steeple街上,還在“中國文化之旅”活動中,安排了賴曉春,蒙星宇示範太極,打中國結。
            布萊恩特大學孔子學院副主任謝昆透露,布萊恩特大學自從設立美中研究所和孔子學院後,和中國的關係也越行密切,中國教育部副部長郝平今年四月到該校訪問過,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分院正在和該校合作,將在珠海設分校。和中國地質大學合作的該校孔子學院,也將在近期增加企業部分的內容,以更充分利用該校是以商業管理起家的優勢。
 
圖片說明:

            布萊恩特大學的舞龍隊,九月初才在上海贏得國際比賽第三名。(菊子攝)

            布萊恩特大學150名校友,師生持火炬圍繞湖畔,製造出壯觀場面。(菊子攝)

            布萊恩特大學校長梅恪禮(Ronald K. Machtley),新任國際事務副校長楊洪持火炬進場。(菊子攝)

          徐佳演唱中國歌劇。(菊子攝)


            羅德島功夫團打鼓舞獅。(菊子攝)

            布萊恩特大學校長梅恪禮(Ronald K. Machtley)夫婦在金龍相拱中致詞。(菊子攝)

            布萊恩特大學新任國際事務副校長楊洪在金龍相拱中致詞。(菊子攝)

            數以千計的民眾圍觀舞龍等中國文化表演。(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