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9月 03, 2013

牛頓市一華裔老師涉持兒童色照被捕 或判入獄十年


牛頓市Steven Chan 已辭職


牛頓市公校總監費雷文(David Fleishman)透露,上週因持有兒童色情照片被捕的一名牛頓市數學老師,昨(6)日早上辭職了。
            57歲的史蒂芬陳(Steven Chan),在學校任職已有23年。之前在F.A. Day中學教書外,還在北牛頓高中當體操教練,830日在牛頓地方法院出庭時,被控以下載了數以千計露骨色情照片到他家的電腦上,其中有些女孩年紀輕到只有四歲。
            根據檢控官的說法,沒有任何跡象顯示那些照片中有牛頓市的兒童。
            學校人員表示,陳姓老師辭職前,學校已要求他帶薪離職,並預定下週開會時,終止他的教職。
            根據學區的人事主任Heather Richards的資料,陳姓老師下學年的年薪為84,113元。他從1990年開始在F.A. Day中學任教,之後在1996年回到F.A. Day中學任教之前,到Bigelow中學教了幾年。在19891990年間,他還在其他的牛頓市學校任教過。
牛頓市F.A. Day中學一名陳姓數學老師,在兩年內,兩度因持有兒童色情照片被捕。牛頓市地方法院八月三十日判他繳交保釋金三萬五千元,候審。

牛頓市一華裔老師涉持兒童色照被捕  或判入獄十年

米斗塞郡地方檢察官表示,現年57歲,在F.A. Day中學擔任數學教師的陳姓男子(Steven Chan) ,也是北牛頓高中的男生體操教練。他在兩個職位上都曾經被停職。八月廿九日他被捕時,因持有、散佈兒童色情照片,各被控以兩項及一項罪名。
法官還判陳老師交出護照,戴上GPS監視鏈,遠離牛頓公校50碼以外,不得上網,也不能在無人監督下和年紀小於18歲的年輕人接觸。
牛頓市在2012年才發生過一宗類似案件。曾在下木小學(Underwood Elementary School)當老師的David Ettlinger去年被捕,今年初因他在網上兒童色情照片圈中所扮演的角色被判入獄45年。
米斗塞郡地方檢察官費茲杰羅(Patrick Fitzgerald)八月三十日表示,麻州警察取得搜索令,八月廿九日到陳姓老師家中搜查,發現數以千計色情照,其中有許多是18歲以下女生的照片,於是逮捕他。
 費茲杰羅表示,陳姓老師聲稱,他是從網上下載這些圖片,再和人分享,其中並沒有他自己拍的照片。他被捕後,和警方很合作,也承認了下載兒童色情照片。一旦定罪,他可能面對入獄十年的刑罰。
辯護律師向南( Christopher Shannon )表示,陳老師過去23年來都是傑出教師,他也強調,完全沒有任何跡象顯示在陳老師家中發現的照片是在本地拍攝的。他認為陳老師是不聰明的和人分享了在他電腦上的兒童色情照。陳老師將為自己辯護。
八月三十日,陳姓老師出現在犯人欄時,穿著綠色T恤,在整個聆訊過程中,都以雙手蒙面。
有名女兒在該中學就讀8年級的Pam Wright表示,陳老師發生這事,她感到很難過。她說陳老師從未教過她女兒或現已就讀高中的兒子,但子女的朋友都知道陳老師是個很有趣的人,上課有時會離題,但是個好老師。
她說,讓她感到害怕的是,這不只是只有牛頓市才有的事,而是到處都是,換句話說,還有很多人沒被抓到。
牛頓公校總監David Fleishman稱陳老師被捕事件,讓人感到難做。學校人員將於93日週二晚七點,在在F.A. Day中學禮堂舉行社區會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