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9月 20, 2013

波士頓麻大孔子學院千人共享月餅


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孔子學院918日第二次舉辦大規模中秋節慶祝會,近千師生與地方民眾共聚一堂,分蛋糕,吃月餅,場面盛大。
            波士頓麻大孔子學院今年準備了六個大蛋糕,幾百個各種餡料月餅,安排多名穿著精美旗袍的志願者迎賓,氣氛非常中國。
            麻大波士頓校區副校長,孔子學院院長Kathleen Teehan和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劉成運在會中分蛋糕,發月餅,還介紹中國傳統節慶的中秋節,對中國有巨大影響的孔子思想,以及孔子學院的主要工作,在世界各地的發展情況。他們為加強介紹效果,還印製了有關中秋節美麗傳說,神話故事,以及闡述孔子主要貢獻的彩色專頁。
            許多出席者在這天聽到孔子這偉大思想家,出生於2564年前時,對中國文化的源遠流長,頓生敬仰之心;談到吃月餅,紛紛笑說,還是第一次嚐鮮。曾經在中國城或中餐館見過月餅,或吃過月餅的許多人也紛紛表示,倒還是這天才知道,月餅不只有甜,有鹹,餅裏的餡料,竟可以五花八門的樣式這麼繁多。至於嫦娥奔月這樣的浪漫故事,就更天過節情趣了。
            也有不少本地民眾已經對孔子有所認識,這天趁機會和波士頓麻大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劉成運大聊他們對孔子,以及對當代中國的看法。
            劉成運表示,今年是該院第二次舉辦中秋千人會,校內師生及鄰近民眾看來都很喜歡這大規模的慶祝,希望在各界支持下,能把千人同慶中秋的這活動,打造成該院宣揚中華文化的一項品牌活動。
            他也指出,中國人民大學派到波士頓麻大做交換學生的黃格,趙欣,以及波士頓麻大留學生吳欽卿,段雨涵,李悅當天做志工,穿著美麗旗袍迎迓出席嘉賓,講解中國文化,為活動增色不少。

圖片說明:

            麻大波士頓校區副校長暨孔子學院院長Kathleen Teehan(左三)、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劉成運(左二)和五名美麗志工合影。(圖由波士頓麻大孔子學院提供)

            出席師生分嚐不同口味的月餅。(圖由波士頓麻大孔子學院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