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9月 17, 2013

美東國術會慶中秋 八團體獻藝交流


美東國術總會紐英崙總分會915日晚在喜臨門大酒樓慶祝中秋節,不下八、九個不同門派的武術機構,共三百餘人出席同歡,五頭祥獅舞動開幕,場面十分熱鬧。
            美東國術總會紐英崙總分會永遠總顧問,現年已85歲的余仕昂在會中宣佈,該會從今起將以中秋聯歡會取代春節聯歡會。
            當晚共有不下九個武術團體出席其中的波士頓胡清白鶴派、昆市黃強龍獅團白眉派、譚輝太極武館、華林派、波士頓少林功夫中心、武術研究院,駱瀚源空手道等門派,輪番上台示範太極,推手,虎鶴拳,羅漢拳,連環腿,刀槍劍戟等各種功夫。
中國南派武館、巾幗醒獅隊依序由黃雅亭,張堅梅代表,僅派員出席與盛,未上場表演。
出席師傅中,至少有兩對師徒。一是華林派波士頓武館掌門人Bob Rosen,和他的徒弟,已在摩頓市自創武館的華林派第一位女師傅余翠梅;一是創辦東方文化學院的譚輝,和曾經從他習藝,現已在塞冷(Salem)市自立門戶,創辦了武藝研究院的Michael William
            前述各武術團體中,年輕人逐漸冒出頭,掌門人不過三十出頭的有從父親胡清手中接下波士頓胡清白鶴派的胡衛正,接掌昆市黃強龍獅團白眉派已數年的黃健,三年前創辦波士頓少林功夫中心的釋恆正,以及余翠梅, Michael William等人。
            資深師傅中的駱瀚源表示,練武分兩種,一種是練樣式(form),一種是練打(fight)。他認為能夠打,才是真功夫。
        譚輝師傅認為練武,既助人自衛,更在於讓人身體健康。近年來他不但教人打太極,練功夫,更教人推拿,運氣,還每週一、三,在昆士市免費開班,教人改善身體健康。包括麻州佛教會的蔡先生,都專程到昆市上課。
            胡衛正透露,當晚經由譚輝訂位出席的,不下12桌。
            當晚應邀到賀的嘉賓,包括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銘俊,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刻正競選波士頓不分區市議員的米高法拉提(Mike Flaherty),僑聲音樂社社長李伍碧香,黃國威等人。
            查詢美東國術總會紐英崙總分會詳情,可發電郵到,e92ken@gmail.com

圖片說明:

美東國術總會紐英崙總分會主辦者及嘉賓合影。(菊子攝)
查詢美東國術總會紐英崙總分會會長胡衛正(右一),黃健(右四),永遠總顧問余仕昂(右三)和一眾師傅合影。右起,余翠梅,譚輝,Michael William,駱瀚源,Bob Rosen釋恆正,代表巾幗醒獅隊的張堅梅,以及黃雅亭。(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