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9月 05, 2013

查理貝克(Charles D. Baker)宣佈參選麻州州長



將於明年舉行的麻州州長選舉,昨(4)日再添一名候選人。曾於2010年參選麻州州長失利的查理貝克(Charles D. Baker),以錄影(video)宣佈正式參選。
            查理貝克曾於2010年參選麻州州長,但民主黨形容他是一名年薪一百七十萬元的哈佛朝聖者(Harvrd Pilgrim)醫療保險公司的執行長,富有的和一般民眾脫了節。
            那年和他一同角逐州長席位的有競選連任的麻州現任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以及從民主黨脫黨,轉以自由獨立無黨派人士身份參選,時任麻州財政廳廳長的卡希爾(Tim Cahill)。選舉結果,派區克得票率48%,當選連任。貝克獲得42% 的選票。卡希爾得到8%的選票。
            由於前任麻州聯邦參議員布朗(Scott Brown)最近已宣布不會參選麻州州長,查理貝克因此更加成為麻州共和黨的寄望所在。
            現年56歲,在尼罕鎮(Needham)長大,目前住在史溫斯克(Swampscott)鎮的查理貝克,當年一直都是人們眼中的麻州政界新星。1991年時,時任麻州州長的威廉威爾德(William Weld)把他邀進州政府,擔任醫療及人民服務廳廳長(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secretary),然後擔任金融長。1998年,他離開州政府,加入哈佛先鋒醫學協會(Harvard Vanguard Medical Associates),接著擔任了10
哈佛朝聖者醫療保險公司(Harvard Pilgrim Health Care)執行長。過去這三年,他在劍橋是創投公司通用催化劑夥伴(General Catalyst Partners)工作,並在參與完成一項一千七百萬元的海洋醫保公司(Oceans Healthcare)股權融資協議後,成為該公司董事會主席。
            查理貝克在哈佛大學唸書時,打過籃球校隊,1979年從英語系畢業。1986年獲得西北大學凱洛格(Kellogg)管理學院的商管碩士學位。
            他來自已婚,有三名子女。
            在目前已宣佈參選麻州州長的候選人中,多人都和亞裔社區有過接觸。
            查理貝克曾於2011年時,出席美中醫學交流協會的首屆中國醫院院長高級管理培訓課程結業典禮,還和當時正在哈佛進修的中國司法部副部長張蘇軍同桌暢談。
            早已宣佈參選麻州州長的麻州現任財政廳廳長葛羅斯曼(Steve Grossman),過去數年經常出現在華埠社區活動中。他也一再強調,他家從他父親那一輩開始,就和華埠僑領陳毓璇,陳毓禮等人熟稔非常。
            六月份時,為最佳醫師(Best Doctors)會工作的律師費爾闕(Evan Falchuk),出席了華埠居民會月會,宣佈他將以無黨籍身份參選麻州州長。
            曾擔任衛斯理鎮鎮議員,現為國際藥物研發公司Parexel副總裁的Joe Avellone,八月時出席昆市中秋節聯歡會,請麻州州長亞美顧問委員會副主席李超榮為他引介亞裔社區。
            民主黨籍,曾是民權律師,波市頓環球報專欄作者,在奧巴馬政府擔任國土安全局助理秘書長的Juliette Kayyem,八月時也發出新聞稿給華文媒體,宣布參選麻州州長。

圖片說明:

   查理貝克2011年在美中醫學交流協會的首屆中國醫院院長高級管理培訓課程結業典禮中發言。(菊子攝)

            國際藥物研發公司Parexel副總裁的Joe Avellone(左), 請麻州州長亞美顧問委員會副主席李超榮(右)為他引介亞裔社區。(菊子攝)         

            Juliette Kayyem宣佈參選。(圖由Juliette Kayyem競選陣營提供)